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中国玫瑰不再铿锵 锋线比拼滕巍缺经验不敌普林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前锋线上,中德女足几乎没有可比性。中国的三名前锋都是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年轻小将,而德国队的锋线则是由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领衔,在经验和意识上都不可同日而语。

  普林茨是德国女足的场上绝对核心和精神领袖,在119场比赛中为德国队进了77个球,其攻击力可见一斑。她身材高大,力量超人,在今天的比赛中速度和战术意识都发挥得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漓尽致,一个人就把中国队置于死地。第12分钟和20分钟普林茨两次几乎是同一角度的高难度头球冲顶破门,让中国女足溃不成军。下半场一次漂亮的单刀和一个轻松的远射几乎为成为本次比赛的最佳射手奠定了胜局。其实普林茨得到的机会并不多,但是都凭借丰富的经验被她抓住了。

  和中国女足一样德国队在赛前也受到了队内人员变动的影响,主力前锋迈因内特离队。来自波特斯达姆俱乐部的维姆贝尔斯基有幸成为普林茨的锋线搭档。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为国家队出场次数也达到了30次以上。比赛中她的跑动相当积极,只是多次陷入了中国队的越位陷阱,而且在普林茨的光环下,没看出有什么突出的表现。

  中国女足的锋线由经验比较丰富的韩端和两名速度快、技术好的小将滕巍、季婷搭档,应该说搭配还是有一定特色的,但是她们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

  三人中滕巍是最后攻击力的。虽然从场面上看,滕巍所表现出来的硬朗作风和拼搏精神得到了认可,但上半场的时间内都未能取得多少好的得分机会,一次边路进攻到禁区内后,滕巍在对方2号老将施特格曼的干扰下很轻易就丢了球。之后滕巍显得非常保守,队友的几次传球均是因为慢了半拍而未能抓住机会。在第64分钟中国队反越位成功,滕巍在守门员已把角度封死并且中路有队友包抄的情况下居然选择了自己打门,浪费了宝贵的进攻机会,凸现了其缺乏比赛经验的弱点。在整体技战术配合方面,滕巍与中前场队员的配合还欠火候。在抢点意识、多变的跑位技巧和上佳的任意球功夫等方面,滕巍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韩端门前感觉还算好,但是技术和体能并不出众。第37分钟,韩端趁德国队有些松懈,反击得手,但是在最后头球攻门时顶得太正,被守门员轻松得到。这也是韩端在本场比赛仅有的一次比较突出的亮点。而季婷本场更多的是回撤到中场拿球充当了一个前腰的角色,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丝毫没有在国内联赛中所表现出的犀利的攻击能力。

  经常会有人说这届女足姑娘年龄小,大赛经验差,比赛出现波动很正常。其实孙雯在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时候也才23岁,跟现在国家队中的不少年轻球员年龄是一样的。而且以前只有世界杯可以参加,而现在不仅国内有四国邀请赛,国外有阿尔加夫杯以及多个邀请赛和海外拉练的机会,和强队之间的过招的机会非常多。虽然队员们参加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机会少,但是得到的高水准锻炼并不少。所以如果用缺少经验作借口,实在是有待商榷。(孙璐)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