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郝洪军:玫瑰有理由变成野草 用狼狈来形容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德国队八粒入球面前,我们只能用狼狈来形容中国女足。我们预想到会输给德国,但输这么多是没想到的。没有技术,没有战术,连总津津乐道的士气都没有了,这就是曾经给球迷带来无限快乐的铿锵玫瑰?

  当初,国奥队命悬一线时,有关领导下令,女足必须出线!两者必保其一。女足在那时成了遮羞布,一些领导抱着女足大腿不放,无外乎有两方面因素,一是缓解当时国奥所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带来的压力;二是奢望着女足在奥运会上混个好名次,给球迷和领导一个交代。

  眼下呢?中德之战,我们已经看到玫瑰已经变成路边的野草!我们有什么理由进入八强?在德国姑娘面前,技战术的粗糙暴露无遗,心理的崩溃,更让我们为这支青年军的前途担忧。我们要问,从世界杯亚军到如今,中国女足为什么始终没有停止下滑,并以极快的速度堕落?

  早在美国世界杯后,女足就面临新老更替问题。事实上,悉尼奥运会应该成为磨合女足新阵容的演兵场,遗憾的是,为了成绩,我们强赶老鸭子上架,没有从战略角度来及时调整队伍,更新战术。结果,不仅悉尼奥运会没有打好,我们还错过了宝贵的时间。

  谁都知道,中国兵团此次出征雅典,很多项目都是在为北京奥运会演兵。女足首战这么丢人,有人想着办法为自己宽心:什么不要成绩,目标盯着2008之类的……这样的说法,只是自欺欺人而已。要知道,从悉尼到雅典,我们同样经历了四年时间,我们四年里在不断退步,我们有什么理由说在未来四年会大踏步前进?

  换个角度来说,中国女足一度崛起,与当时世界各国,尤其欧洲一些国家不甚重视有关。近些年来,在大赛刺激下,尤其中国女足崛起做为标杆,许多国家在短短几年内,女足发展速度很快。这包括他们对对手研究以及技战术领悟上。相对来说,中国女足一直故步自封,再加上缺少好的生存环境,与欧洲强队,以及亚洲的日本,韩国与朝鲜相比,我们又没有绝对的身体优势,要想翻身,简直比洞穿德国队大门还难!

  面对中国女足,除了惋惜与绝望,不敢再有什么奢望了!(郝洪军)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