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铿锵玫瑰不再绽放 中国女足奥运首战惨败于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雅典奥运会女足比赛当地时间11日先燃战火。在晚间举行的本届雅典奥运会女子足球小组赛F组的比赛中,曾经的“铿锵玫瑰”中国女足,首战不敌世界冠军德国队,以0比8罕见的大比分惨败。

  德国队在整场比赛中占据了主动,上半时便攻入两球。两次进球如出一辙,都是由二号施特格曼从右边路从容传中,9号普尔茨门前冲顶得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在下半时进行到约20分钟时,德国队7号队员从左侧抽射攻入第三球。

  约7分钟后,德国队发动快攻,9号普林茨快速甩开中国队员到门前又晃倒门将肖珍,将球踢入空门。

  之后,中国队在防守德国队的任意球时禁区内推人犯规,被罚点球失去第五分。

  在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队队员已无心恋战。在终场前十分钟内,德国队队员又先后轻松打入三粒入球。

  欧洲劲旅德国队近年进步较快,战绩稳中有升。她们在1995年世界杯赛获得亚军,2000年奥运会名列第三,2003年世界杯赛荣登冠军宝座,并有5名队员入选世界杯赛最佳阵容。1997年和2001年,她们还连续夺取欧洲锦标赛冠军。

  与德国队相比,现在的中国女足可谓一支“新军”。曾经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9年世界杯赛中获得亚军的中国队如今“物是人非”,在悉尼奥运会和2003年世界杯赛中均未能进入前4名。随着孙雯、刘爱玲、赵利红等宿将退役,中国队近半数的队员是新人,没有经历过大赛的熏陶,缺乏经验和整体磨合。

  中国队所在的F组共有3队,小组赛前两名直接出线,第三名将与E组的第三名竞争另外一个出线名额。中国队小组赛的另一场比赛是14日迎战墨西哥队。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