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备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受国际剑联“钦点” 储石生:执法奥运担子很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3:5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对于储石生这个名字,大家可能并不太熟悉,但提起他的得意弟子,“老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大家一定不会陌生。现在身为江苏花剑队主教练的储石生,还是队员的时候就和栾菊杰一起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

  实力——国际剑联“钦点”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在本届奥运会中,来自各国的24名裁判将分别执法花剑、重剑和佩剑这3个剑种的击剑比赛。而江苏花剑队主教练储石生是中国唯一一名被国际剑联“钦点”赴雅典执法奥运会的裁判。

  说起执法奥运会,储石生并不是第一次。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也是作为中国唯一一名执法击剑的裁判来到了澳大利亚,并执法了上届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决赛和男子花剑个人的季军争夺战。在谈到本次奥运会会执法哪些场次比赛的时候,他笑着对记者说:“他们也知道花剑是我的老本行,所以给我的比赛肯定还是以花剑为主,当然还要避开有中国队比赛的场次,不过在击剑比赛以后,我还要兼职做5项全能中的重剑比赛的裁判。”

  目标——要做“火眼金睛”

  也许在外行眼中,执法奥运会该是件很威风的事情,但只有坐过奥运会裁判席这张椅子的人,才会明白在奥运会上当裁判,可不是件舒服的差使,“在我们裁判每判一剑过后,场边都会有慢镜头的回放,所以压力很大啊!你说谁愿意在众目睽睽之下出错呢?但只要是由人执法的比赛,肯定会有误判的地方,所以我能做到的就是提起120分的精神,争取做到火眼金睛吧。自己也是从运动员过来的,我知道对于他们来说,4年一次的奥运会,在每个运动员心中的位置。”储石生说道。

  场外——为“三剑客”助威

  在本届奥运会中,中国剑客有3个夺金点:男花团体、女重团体和女佩个人。4年前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男花团体否能在本届奥运会中报得一剑之仇呢?储石生思量片刻说道:“中国男花团体目前排名世界第三。要拿这块金牌有希望,但很难。‘三老带一新’的中国男花团体阵容,从年龄结构和实力上讲,比起4年前要稍逊一些,因为‘老三剑客’从状态来讲比起4年前,实力不可能有所上升,只可能保持,但他们经验丰富,一切都只能看临场发挥了。不过我真的希望能见证中国男花夺冠的那一刻,所以只要我不在裁判席,就一定会出现在中国队的拉拉队中。”储石生期盼道。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