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赛艇、帆船帆板、皮划艇备战奥运 > 正文
“孟不离杨,杨不离孟” 最佳拍档要在雅典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9:37 中国体育报

  两年前,提起他们俩的名字,相信知道的人不会太多。但是现在你打开百度的搜索引擎,可以找到一大串的链接。是的,今年好像一下子这两个人的名字就冒了出来,先是顺利拿到奥运会资格,然后在6月底结束的德国杜伊斯堡世界杯总决赛上拿到了男子双人划艇的冠军。上届仅获一项奥运会资格的皮划艇拿了世界冠军,这不亚于一声惊雷,带给人们极大的震撼。孟关良和杨文军自然也成了人们追逐的焦点。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清晨,中国皮划艇队日照训练基地。

  “唉,唉,我说兄弟,你轻点扎我这耳朵啊!什么,采不出血来,你还要扎一针啊?你拿个瑞士军刀割开算了!”这个愁眉苦脸地和队医“计较”的就是孟关良,在他身后,默不作声的就是杨文军。从这个小小的片段就不难看出来两个人的性格。

  年龄比较大的孟关良性格开朗外向,而杨文军则内向得多。这天早上几乎每次采血时,孟关良都要说上一串话,而杨文军始终没有开过口。

  可是孟关良却不承认自己是个性格外向的人。“我觉得我挺内向的,真的,我就和熟人说话多一点。比起她们……”他指了指正在一边嘻嘻哈哈的女队员,“我算够内向的了。”“你内向,那杨文军呢?”记者问道。“他啊,比我还内向呗!”

  不过别人对他的自我评价都不认同。外教马克说,内向的是杨不是孟。而最了解他们的中方教练金教练听到孟关良的自我评价后,当时脸上的表情用“惊愕”两个字来形容毫不过分,“不是吧,我觉得他很外向啊!”

  不过说起杨文军的内向,倒是没人反对。好像很少能在什么场合见他多说话,即使别人问他话,他也是简单的回答几个字。不过熟了以后,他的“杨氏幽默”也绝对经典。那天他听说记者是东北人之后,打量了我一下,说道:“东北人还有浓缩得这么小巧的吗?”满屋子的人哄堂大笑。

  说起来孟关良和杨文军,还真是有缘。本来这两个人是没有任何可能走到一起的,孟关良出道早,2000年就已经是中国皮划艇队的主力队员,而杨文军从年龄上就小了孟关良5岁,两人差不多属于两个时代。“那时候好像连话都没说过。”孟关良回忆道。但是今年,出于对双人艇的新尝试,把他们两个目前国内最强的选手配到了一条艇上,没想到却取得了这样好的效果。现在,两个人在一个屋住,吃饭也是对面桌,有那么点“孟不离杨,杨不离孟”的意思。“我们经常交流的,房间里也没电视,我们想不交流都没别的事可干。”孟关良开玩笑说,而杨文军则在一旁报以默许的微笑,的确,现在两个人的默契用一个眼神就已经足够。

  孟关良是队里的老大哥,也是队里惟一有权利拥有手机的人,因为他是队里惟一结婚的队员。而年轻的杨文军则只有羡慕的份儿,“早知道我也结了。”他笑道。不过真说起爱情问题来,他还有点不好意思,“这个这个,再说吧,再说吧!”一点不像赛场上虎虎生威的那个他。

  问起奥运会上夺牌有没有信心,两人的回答几乎如出一辙:“难度很大,不过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

  作者:秋 月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