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女篮备战奥运会 > 正文
宫鲁鸣:男女篮一个门进出 多只苍蝇都带不进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13 体坛周报

  宫鲁鸣舒舒服服伸直四肢,往身后的沙发上靠了靠。周二下午他率领中国女篮来到位于雅典的耐克总部作力量训练,从10日入住奥运村之后,以后这样能坐下来休息一下的日子也许会越来越少了。

  奥运村的某座联排别墅,阳台挂起五星红旗,一群高大的球员住了进来。这是幢三层楼的别墅,每层有三个单元,大号的有四房一厅,小号的有三房一厅,每间房都安排两名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队员住。三楼住女排,下面两层坚面住女篮,剩下的房间则腾空了出来,据说是为了迎接中国男篮的到来。

  “以后我们有可能会男女篮都一个门进出喽”宫鲁鸣笑道。其实这已是宫指导第四次来雅典了,第一次是1995年时带领国青前来参赛,现在的女篮国手又不少当时就是国青队员。谈到雅典印象,宫鲁鸣笑着说:“我们到这里后,不是去场馆就是在酒店,印象不会太深。不过从1995年到现在,感觉这座城市的变化不大。”

  长年全世界处处奔波,宫鲁鸣眼中的最佳环境其实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不过在雅典,随处可见的神迹古庙也同样吸引了他的眼球,“这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国,仅仅看那些四处的残垣断壁就知道了。”前些天在伊拉克利翁打比赛时,女篮就住在海边,无限的美景开始让她们一度流连忘返。“不过这里的特产就是阳光、海水和大理石,希腊三件宝,都带不走。”

  在宫鲁鸣看来,奥运村就像一片安静的小区,女篮姑娘们像是一群快乐的元素融合进去。不过这次奥运军团管理特别严格,任何人都不得私自外出。即使这样的训练都是提前一天申请,在出门之前还要经过严格核查人数,回来之后再次核对,严到“多只苍蝇都带不进去。”而且房间里统统没有电话,原来预想当中的公用电话也隔得天远地远。网吧等公众设施就更别提了,这里完全就是片与世隔绝的禁地。

  还好女篮姑娘们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清幽生活,来的时候更是有所准备地将零食塞得整箱全是。“外出吃饭喝茶什么是绝对不可能的,这里的生活肯定每天除了训练就是比赛,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

  生活是枯燥了一点,但宫鲁鸣认为,至少村里的伙食还算不错的,“有日本菜和韩国菜,没有专门中餐,但也从北京请来了一个师傅,能保证正常的胃口需求。这两天中国姑娘们调养得不错,应该能留到比赛时拿出最佳状态。”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