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男篮雅典虎狼环伺 姚明关系中国队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01 南方日报

  发挥好:前八

  发挥差:不入十强

  这一年里中国男篮发生了三件事:姚明成长为世界级中锋,哈里斯入主中国男篮,雅典奥运被分在了死亡之组。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姚明与奥尼尔的对话,让中国篮球达到了前所未的高度,而哈里斯的到来,则在最大程度上肃清了中国男篮的“业余”性;至于死亡之组,对于已经完成换血的中国男篮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但这正是超越的起点。能够超越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第8吗?雅典奥运是一次大考。

  虽然在刚刚结束的“钻石杯”热身赛中中国队仅名列第4,但姚明在技术统计中有11项居首,当选MVP(最有价值球员)。姚明在中国队的地位和作用怎么估计都不过分,他的发挥直接决定着男篮在奥运会上的表现。

  尽管姚明将目标推向了4年后的北京奥运,但中国男篮并非没有野心。请来“银狐”哈里斯掌舵,可见篮协的目标不只是第8。在最近一系列的热身赛中,哈里斯的调教与梳理已初见成效。以前中国队在攻防转换上不如世界强队,但是现在快攻转阵地战上已经相当成熟,跟那些强队并没有什么差距。中国男篮的问题主要还是在一些细节上,比如掩护、传球的时机,以及如何避免太多的失误。

  哈里斯更为难得的是为中国男篮找到了组织后卫和大前锋。刘炜的出现弥补了组织后卫上的缺陷。2002年印第安纳世锦赛上,中国男篮因为缺少大前锋而被诺维茨基狂吃30分,现在易建联的崛起以及稳定的莫科杜锋也让这一幕一去不返。

  但在虎狼环伺的雅典,中国男篮依然轻松不起来。中国男篮要想实现前八目标,至少要在小组赛中淘汰两支队伍。在同组的对手中,塞黑、阿根廷、意大利队都是世界顶尖球队,最近的“钻石杯”已经验明了他们的成色。中国队与他们相比明显处于下风。

  也许只有新西兰队和西班牙队是中国队的机会。8月4日和5日,新西兰队与欧洲劲旅土耳其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分别以79比86和69比70两负对手,主帅巴尔德温对于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意,尤其是全队糟糕的命中率。新西兰队中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后卫彭尼和前锋马克斯,他们先后效力迈阿密热队,是球队防守和进攻的中坚。而西班牙队则没有那么好对付,他们8月8日以98比80大胜阿根廷队,热身赛已是7连胜。效力于灰熊队的前锋加索尔最值得注意,他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砍下26分和7个篮板,也是NBA的当红球星。

  面对这些对手,中国男篮有多大胜算?没有人知道,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姚明表现有多好,中国男篮就能走多远。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个人的战争,姚明的战争。 

  陆兴华 陈聪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