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正文
奥运前夕中国篮球体力不支 赶场热身女篮惨败希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52 南京晨报

  为了完成中国篮球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目标,中国男女篮球队不约而同地进行了多场热身赛,虽然取得的成绩不错,但是在奥运会开打前,我们却惊奇地发现,中国篮球竟然共同地爆发出了“体力不支”的毛病。男篮惨败给拉脱维亚、女篮更是被希腊队打得稀巴烂,一切迹象均表明,中国篮球要想完成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目标,难度可想而知。 旗手被围,男篮弱点尽露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6979,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是这样的比分还是让中国男篮的队员们感到羞愧。拉脱维亚并不是一支欧洲传统的强队,但是他们外线精准、内线注重对姚明的包夹,中国队在面对这样的对手时,显得办法不多。而且很显然,队员们也犯了轻敌的错误,半场结束时就以2443大比分落后。虽然姚明仍旧表现出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上场26分钟得到19分9个篮板,但是中国队对于全场压迫性的打法还是显得办法不多。

  “对手对姚明采取了双人包夹和绕前防守,他们显然是有备而来的,他们的这种压迫性的打法破坏了我们的一些战术。”刘炜的话部分说明了中国队失利的原因,其实现在中国男篮所面临的首要问题应该是如何尽快让队员们从疲劳中恢复过来,进而减少在球场上的失误。在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全场出现了惊人的36次失误,这样的统计数字对一支篮球队来说简直就是“耻辱”,而对拉脱维亚队的比赛,中国队依旧没有多少起色,16次失误同样不可饶恕。

  北京时间15日1930,中国男篮将迎来他们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西班牙队,同组的另外几个对手分别是阿根廷、新西兰、意大利和塞黑。

  赶场热身,女篮惨败希腊

  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安排,早上5点起床,中午10点左右赶到雅典住进奥运村,吃过午饭后没有太多的休整就乘车赶到刚刚落成的赫里尼克球馆,同东道主希腊队进行这场本不应该有的热身赛。比赛的结果可想而知,以逸待劳的希腊队以7765大胜中国队。

  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东道主,中国女篮仍然沿用在钻石杯赛上使用的车轮战术,首发阵容中用宋晓云取代潘巍打组织后卫,外线两员大将苗立杰和隋菲菲在比赛开始后5分钟就被替换下场,全场上阵时间不超过20分钟。上半场她们以3739落后,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希腊竟然靠快攻打出一波190的高潮,由此奠定胜局。

  虽然场上不是全部主力,但是面对也没有用尽全力的希腊队,中国队却输掉了到希腊后比分最悬殊的一场比赛,难怪主教练宫鲁鸣在第三节结束时发了一通火,赛后没有1分钟,女篮的姑娘们更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在场上跑起折返,而且一组5次,一共5组,间隙时累得姑娘们直弯腰喘气。尽管这一次宫鲁鸣一个劲地否认这是个惩罚,但是他对女篮表现的不满还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不管怎么样,中国女篮已经将全部精力集中到了同小组赛第一个对手韩国队的比赛中来了。随后的训练课,宫鲁鸣重点演练了专门针对韩国队特点的战术。

  北京时间14日1615,中国女篮将迎来她们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韩国队,同组的另外几个对手分别是新西兰、西班牙、捷克和美国。(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