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妹妹叹YY恋情滴水不漏:姚明手机里有叶莉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3:57 东方体育日报

  口述人 姚明堂妹采访整理 本报记者 王东生

  她比姚明小五岁,是姚明二叔的女儿,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她在网上的名字叫“尘埃”。

  即便说起自己的哥哥姚明,“尘埃”也只是淡淡地来了一句:“哥哥的成功,我认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为和他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很欣赏他,也祝愿他在他的篮球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当有人称她为“姚明妹妹”的时候,个性十足的“尘埃”总要反驳道:“我有名字的!”不过当我们的话题转向她哥哥身上时,性格内向的“尘埃”还是痛痛快快地打开了话夹子。

  这两天听说哥哥出任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我们全家都很高兴。因为他代表着我们国家的荣誉,也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我有一个两米多高的哥哥

  在我读初中的时候,由于年岁小不懂事,常常会在同学们面前聊起自己有一位身高两米多高的哥哥。看着同学们都一脸不可思议的神情,我就特高兴。等到我读高中的时候,哥哥已经在东方男篮很有名气了,可我却默默地选择了低调。就算是同班同学问我哥哥是不是姚明时,我也用沉默回应。渐渐的,我的高中同学们对我这个传说中的姚明妹妹也就半信半疑了。就在我哥哥去美国打篮球的时候,同学们再一次讨论到我是不是姚明妹妹,在得不到我的明确回答时,他们也想通了:“嗨!姚明妹妹怎么可能出现在我们身边?”

  有一次上生物课,老师讲到“巨人症”,提到哥哥的名字,全班同学都伸长着脖子盯着我。直到老师说哥哥是遗传父母高大身材的基因才长那么高、而不是巨人症时,我才松了一口气。给我签名哥哥签到头痛

  虽然我和哥哥见面次数并不多,但我每次见到他总是让他给我签名,一直签到他头痛为止。因为我想哥哥出名并不是什么坏事,人家问我要哥哥签名,也是因为喜欢哥哥。虽然哥哥每次给我签名的时候总喊累,但他还是一直签到我满意为止。

  这些年来,哥哥送礼物给我从来就没有吝啬过,只要是我看中的东西,他都会毫不犹豫地送给我。在我的房间里,哥哥送给我的礼物几乎占了一大半。

  在哥哥送给我的众多礼物中,有一副收听调频的耳机非常特别。那是在我高考前收到的礼物,后来我带着它进了高考考场。果然,哥哥送给我的耳机给我带来了好运,我顺利地考进大学。烧一锅肉奶奶只等哥哥吃

  我爸爸兄弟三人,就我伯父家生了男孩。用老眼光看,哥哥也是我们姚家的唯一香火。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关系,我印象中记得我奶奶特别宠爱哥哥。

  因为身高的关系,哥哥4岁的时候就买公交车票了,10岁多一点就去少体校接受篮球训练,在我家做点照应的奶奶特别惦记哥哥,一会担心哥哥训练吃太多苦累着,一会又担心哥哥吃的营养跟不上。记得哥哥来我家的时候,奶奶总会提前烧一锅肉等着哥哥。哥哥到了我家的时候,身材矮小的奶奶总要仰起头才能看到哥哥的脸,哥哥也在奶奶的招呼下吃肉。完了之后,好动的哥哥就爱跑来跑去,奶奶马上又朝哥哥喊道:“别乱跑!当心摔跤!”

  哥哥也很孝顺的,即便他训练比赛再忙,他都会抽空看望奶奶。在我读高二的时候,那年平安夜奶奶去世,下葬时哥哥也来了。哥哥答应帮我弄周杰伦签名

  前一阵子,伯父伯母和哥哥来我家做客。当我看到哥哥进门的时候,他把头一低,那样子真搞笑。

  大家在厅里的沙发上坐着,看着电视里正播着哥哥那个麦当劳的广告,我就问哥哥什么感受?哥哥风趣地说:“拍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挺傻,没想到现在看看,还算不错!”

  后来我又问起他和周杰伦一起拍的广告,他告诉我说他和周杰伦是分开拍的,不过和周杰伦也有一点交流。我索性得寸进尺要他帮我弄周杰伦的签名,哥哥立刻表态:“下次有机会和他碰上了,一定帮你要他签名。”哥哥屋里有叶莉艺术照

  我喜欢玩各种各样的新手机,那次我看到哥哥的手机很漂亮,就拿过来玩了一会。打开电源,手机马上就跳出一场图片,我一眼就认出是叶莉姐姐。

  还有一次,在哥哥家看到过一张叶莉姐姐的艺术照片,非常漂亮。由于从来没有听到大人们直接问哥哥有关叶莉的情况,所以那天我也没有问哥哥,看在他要帮我要周杰伦签名的份上,就放过他了。

  不过我听说,哥哥和叶莉姐姐到底到什么程度,连伯父伯母都不知道。他们只是感叹现在科技的发达:“放在从前,电话联系的话,做父母的都能听到一点;可现在年轻人都短信来短信去的,简直就是滴水不漏。”

  哥哥有时候会突然对伯父伯母说要出去一趟,并且说他已经和人约好了,伯母伯母只能一头雾水,不知道哥哥出去做啥,眼睁睁地看着他去赴约。

  奥运会马上开始了,我们全家都会在电视机前为哥哥加油的,因为他不仅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作者: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