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男篮“全美风格”出击 程万琦称中国队能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5:11 球报

  特约记者潇潇报道 北京时间10日,外线被遏制的中国男篮输给拉脱维亚队10分。赛后,领队匡鲁彬对男篮奥运会前最后一场比赛失利说道:“看了比赛后,NBA小牛俱乐部的小尼尔森也说,拉脱维亚是欧洲强队,曾多次打败立陶宛,中国在奥运会前输给这样的强队是好事。因为到奥运会上,其他队也会采取这样的办法对付中国队。可以说,姚明已是众矢之的,如何让姚明舒服拿球,谁来辅佐姚明成为重中之重。”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尤纳斯会及时赶到

  “全美风格”冲击雅典

  关于尤纳斯,李元伟说,他的腰伤在继续好转,但究竟是12日上午与男篮一起抵达雅典,还是晚些时候单独来,还未定夺。

  自参加完在塞黑举行的钻石杯男篮邀请赛以来,中国男篮就开赴立陶宛备战。在8月8日以87:63击败瑞典后,10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进行了最后一场奥运热身赛,结果中国队以69:79不敌拉脱维亚国家队。这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中国男篮将在当地时间12日赶赴雅典,与中国奥运大兵团会合。

  然而,在这些比赛中,中国男篮始终没有见到助理教练尤纳斯的身影。据国家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介绍说,尤纳斯离京回立陶宛治疗时,伤情确实不轻,几乎连路都走不了。“但是他夫人在前几天的传真中说,他的情况已经‘一天比一天好’。我想,尤纳斯会及时赶到雅典参加奥运会,他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机会。”

  但尤纳斯的腰椎间盘突出病确实不轻。他作为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的助手,曾在哈里斯正式上任前指挥男篮训练了两个多月。至于到奥运比赛时他能否到场,现在还是一个谜。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美国人哈里斯在这段时间里是一人独挑中国男篮重担,而中国男篮在美国风格和立陶宛风格之间的摇摆告一段落:现在是全美风格。

  在小组赛中,中国将与意大利、阿根廷、西班牙、塞黑、新西兰分在一组。在这些对手中,被NBA官方网站列为夺冠大热门的球队就有赛黑、西班牙和阿根廷三支球队,要想在这个夹缝中求生存,哈里斯和他的中国男篮必须谨慎了。

  据李元伟透露,中国队在同其他队比赛的表现,都受到国际篮联有关专家的称赞,一位重要的技术官员曾对他说‘你们只要正常发挥,奥运会上成绩一定差不了’。”对于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国际篮球联合会主席程万琦也很看好。他说,中国男篮的进步很大。现在的中国男篮,姚明一柱擎天,其他队员也不错。如果中国队打得好,有进入四强的可能性。如果发挥一般,打第七、第八应该问题不大。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