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羽球欲塑辉煌:女单女双要蝉联 男单混双攻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18:16 湖南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奥运图片
林丹飞身扣球。
鲍春来奋力厮杀。

  随着中国羽毛球队在益阳近两个月封闭集训的即将结束,中国羽毛球队也将踏上雅典奥运的征程。这支承载了国人期望的球队能否再现四年前中国羽毛球的辉煌一幕呢?中国羽毛球队主帅李永波在谈到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时,认为中国队将力争至少两枚金牌。

  女单女双力争蝉联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中国队在女单和女双上的优势最为明显:根据国际羽联近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军团在三个项目上把持着头号种子的身份,林丹和龚睿那分别是男女单的头号人物,而在马来西亚和韩国公开赛上夺冠的杨维和张洁雯则把持着女双的头把交椅。

  中国选手在女单项目上的垄断最近一两年十分明显,除了龚睿那之外,张宁和周蜜共同垄断着前三号种子。30岁的悉尼银牌得主马尔廷目前位列7号种子,她只能期待着能在今年告别羽坛之前用一块金牌完美谢幕。能给中国金花带来麻烦的也许只有荷兰名将张海丽。这位前印尼名将近期状态已回升到最佳,不过她要想圆了奥运金牌梦,不仅要摘下两朵“金花”,而且还要面对王晨、马尔廷这些老对手。

  在女双项目上,杨维、张洁雯和高凌、黄穗作为头两号种子选手将分别在上下半区对这块金牌发起冲击,可谓是“双保险”。另外,魏轶力/赵婷婷的实力也不可小视,作为第三号双打,她们至少可以为中国女双夺冠扫清一些强敌。女双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和黄游美、李孝贞。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雅典奥运中国羽毛球队的目标是争取蝉联女单和女双冠军,同时向其它3个项目的冠军发起冲击。

  男单混双攻坚重点

  林丹作为现在国际羽坛男单的“一哥”,其实力、状态毋庸置疑是本届奥运会男单金牌有力的争夺者。除此之外陈宏占据着男单二号,鲍春来则是四号种子。在奥运会男单的争夺中,三号种子马来西亚人黄宗翰将向强大的中国军团发起冲击,而欧洲的最大夺金希望则在于皮特·盖德,这位悉尼奥运会屈居第四的丹麦人急待证明自己。不过整体来讲,男单前十位的水平都相当,比赛的偶然性较大,中国队员只有准备充分、不犯错误,尽最大努力向金牌冲击。

  混双方面,张军、高崚这对组合最近一年多来一直打不过韩国名将金东文、罗景民,连输的心理阴影一时很难摆脱。张军、高崚这对双打的特点是高崚的网前快速截击和张军的后场大力扣杀,这次他们最主要的对手仍是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自从2003年4月在日本公开赛上赢了他们之后,张军、高崚与金东文、罗景民以后的9次交手以全负告终。除了对手实力确实强大之外,还有一部分原因出在我方训练的技战术方针上。金东文、罗景民技术非常全面,善于打控制球,一旦张军、高崚速度跟不上,前几回合没把对方打死,比赛的节奏就完全被对方掌握。不过,中国队混双的教练陈东兴认为只要张军的后场扣杀能力加强了,战胜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就很有希望,中国混双这块金牌也就很有希望了,而最近的封闭训练效果也比较明显,在这块金牌上还是可以发起冲击的。

  中国男双近两年在老帅汤仙虎的调教下虽进步较快,有冲击力,但毕竟还年轻,实力尚嫌不足,夺金的机会不是很大。在男双最新排名的前五名中,只有中国队的付海峰、蔡赟名列第三,排名第一的依旧是丹麦选手帕斯克、拉斯姆森。不过,郑波和桑洋这对组合这一年迅速崛起,作风硬朗是他们的特点,前不久为中国队夺回久违的汤杯可谓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发挥好的话,有望扮演“黑马”角色。

  (本报记者 张京明 摄 本报记者 谭云东 )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