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羽球队模拟雅典奥运会 交通住宿力求逼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继赴雅典奥运会大名单的新鲜出炉,中国羽毛球队昨日下午在湖南岳阳进行了首轮奥运模拟热身赛。

  模拟从交通开始

  为了尽量模拟雅典奥运会的实战情况,以便从交通、住宿等各方面让队员尽快进入临战状态,中国羽毛球队前晚从湖南益阳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出发,舍近求远,先绕到50多公里外的省会长沙,昨天再经高速公路赴距长沙200公里左右的岳阳比赛。

  这是因为届时雅典奥运会运动员村到赛场预计将需要近1个小时的路程,这与长沙到岳阳的路程相当,于是中国羽毛球队在热身赛前特意加上“兜风”训练,让队员昨日中午乘坐大轿车从长沙出发,到岳阳下车后马上进行比赛,行程与奥运会赛事安排相似。当天的赛场布置及灯光设施均模仿奥运会标准,连裁判员服装和广告牌摆设都达到“国际化”。另外,近乎满员的观众席也让国手们似乎闻到了雅典奥运会的“火药味”。

  据悉,中国羽毛球队在赴雅典前将进行两场模拟热身赛,下一场热身赛将于28日在湖南益阳进行。届时,中国羽毛球队同样会乘坐大轿车经高速公路绕圈近1个小时后,再进行比赛。

  比赛一局定胜负

  昨日下午,湖南岳阳市体育馆内,中国羽毛球队奥运模拟热身赛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因为赛程较紧,比赛实行一局定胜负制。首先出场的是男单选手陈宏和陈郁。由于取得场上的主动权,陈宏一直以大比分领先,并将这个优势保持到终场,最后以15∶4战胜队友。在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龚睿那和排名第二的张宁的女单对垒中,张宁一上场就先声夺人,连得3分。龚睿那奋起直追,但由于对手一直控制场上的比赛节奏,最终以4∶11败北。在鲍春来和夏煊泽的较量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鲍春来还是不敌对手的凌厉攻势,负于对手。

  女双选手高崚/黄穗一上场就占得先机,连得5分。对手杨维/张洁雯不甘落后,几经拼杀,扳回了3分,并在3∶8落后的情况下连扳7分,且后来居上获胜。她们在场上或轻拨浅挑,或大力扣杀,你来我往,高潮迭起。在男双的郑波/桑洋与付海峰/蔡赟的较量中,前者在先失1分的情况下,一口气连得13分,后者也不甘示弱,连扳6分,但毕竟大势已去,无奈以7∶15败北。

  这次热身赛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湖南益阳封闭集训一段时期后,为应对即将举行的雅典奥运会而进行的模拟热身赛,目的在于检验训练成果,考察队员状态。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观看比赛后说:“队员整体素质不错,但奥运会上的竞争是残酷的,每个项目都得靠我们去争取!”

  图:中国羽毛球队的备战非常的周详和细致。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