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析世界冠军夏煊泽为何落选:排名不如人近况不如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3:37 新民晚报
  去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夏煊泽无缘奥运会,出乎很多人预料。按中国队几名男单选手的实力看,除世界头号选手林丹近年来表现特别突出外,陈宏、夏煊泽和鲍春来水平非常接近。而从大赛经验看,夏煊泽最为丰富,他是这几名男单选手中唯一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选手。在上届奥运会上,他得到了男单铜牌。

  但教练投票的结果,是夏煊泽落选。

  在今年5月的汤姆斯杯赛前,夏煊泽一度被认为参加奥运会没什么问题。因为当初的情况是小将鲍春来在国际比赛中发挥不稳定,经常会输给无名小卒。但5月的汤杯让鲍春来一战成名,他在对丹麦队和印尼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在非常艰苦的比赛中赢得了胜利。原先被认为最没希望的鲍春来赢得了教练的信任,他成为继林丹之后,第二个被确定下来参加奥运会的人选。

  由于奥运会每个队最多只有3个男单名额,最后一个席位便成了陈宏与夏煊泽之争。

  陈宏由于去年曾连夺三站大奖赛冠军,世界排名一直稳居第二。夏煊泽虽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但世界排名一直在陈宏和鲍春来之后,目前列第五。尽管排名不能说明真正的实力差距,但这一排名的不利也成了夏煊泽落选的原因之一。因为如果中国队弃陈宏而用夏煊泽,奥运会男单第二种子将是马来西亚选手黄综翰,下半区中国选手的交战形势会处于相对不利地位。如用世界排名第二的陈宏,中国队将占据第一和第二号种子,林丹和陈宏分守上下半区,对中国队更有利些。

  另外,检验益阳集训成果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也是中国队教练选人的依据。在10天前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陈宏进入了四强,而夏煊泽仅止步于前八名。

  有人还猜测一些感情因素也可能会影响到教练的选择。因为陈宏是另一奥运夺金热门高的恋人,国家队教练汤仙虎与陈宏都来自福建队。

  最权威的意见来自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他昨天说,“男单名单是教练组经过再三考虑、讨论出来的。主要是从队员最近状态,伤病情况,世界积分排名以及抽签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来确定的。”

  本报记者王志灵

  【链接】

  姓名:夏煊泽

  性别:男

  生日:1979.1.5

  籍贯:浙江瑞安

  身高:1.74米

  体重:70公斤

  夏煊泽1989年11月入选浙江队,1996年2月入选国家队。技术特点是:右手握拍进攻型。

  在2000年3月举行的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上,夏煊泽两夺男单桂冠,成为当时中国羽毛球队最引人注目的新星。

  夏煊泽的缺点是比赛经验、自信心及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还有所欠缺。但他的优点也很突出,能拼能磨,意志顽强。

  图IC

  姓名:陈宏

  性别:男

  籍贯:福建

  生日:1979.11.28

  身高:1.81米

  体重:70公斤

  陈宏右手握拍,技术纯熟,是一名典型的技术型选手。今年状态逐渐稳定,已是中国男子单打选手中举足轻重的人物。不足之处是在关键时刻信心容易动摇。

  图IC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