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首轮遭遇强敌征程不会平坦 “超级丹”剑指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羽毛球第一人、性格开朗的中国运动员林丹即将踏上他在雅典的金牌之路,本周日的首轮比赛当中,他就将迎战来自新加坡的劲敌苏西洛(Ronald Susilo)。

  这位昵称“超级丹”的奥运会头号种子今年已经获得了一系列辉煌战绩。年初,他在瑞士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上连续夺冠,确立了自己超级明星的地位。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随后,这位年轻的冠军选手在五月帮助中国队战胜丹麦,捧得了汤姆斯杯。

  决战在印度尼西亚举办,当时他在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当中战胜了丹麦的盖德(Peter Gade),重演了全英公开赛决赛的一幕,也为中国队以3-1最终战胜丹麦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位二十岁的天才选手在比赛当中富于激情和表演色彩,因此也赢得了众多球迷的追随,并被公认为羽毛球项目多年以来最激动人心的运动员。他的招牌动作包括在扣球之后的旋转和赢球之后象足球运动员一样的脱衣庆祝等等。

  这位神奇的左手将在这个赛季当中横扫了绝大多数主要对手,但是这一次确遇到了日本公开赛冠军苏西洛的强大挑战。

  苏西洛今年二十五岁,他的女友是新加坡乒乓球明星李佳薇。苏西洛以前和林丹交手两次,双方平分秋色。

  第一轮当中另外一场引人瞩目的比赛将在中国选手陈宏和丹麦名将约纳森(Kenneth Jonassen)之间展开。

  陈宏近期显然没有在比赛当中充分展现出其全部潜力。中国夺得汤杯的战役当中,他仅仅出赛两场。

  由于世界冠军夏煊泽近期状态不佳,陈宏得以在竞争中胜出,得到了宝贵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位排名世界第二的球手显然急切地希望以自己的表现证明决策者的英明。

  不过,约纳森也绝非易与之辈,在帮助丹麦队杀进汤杯决赛的征程当中,这位老将已经一再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决心。

  来自马来西亚的三号种子黄综翰(Wong Choong Hann)应当能够轻松战胜波兰的华查(Przemyslaw Wacha),不过他随后就将遭遇高深莫测的亚洲冠军陶菲克(Taufik Hidayat),后者曾经是悉尼奥运会的头号种子选手,只要发挥出色,完全有能力战胜任何敌人。

  问题在于,陶菲克的发挥常常受制于自己糟糕的脾气,在这一点上,他和以前著名的网坛“坏孩子”麦肯罗(John McEnroe)颇为相似。

  陶菲克今年二十三岁,他少年时代对足球也有很大兴趣,于是他父亲为了让他能够专心于羽毛球事业,打爆了他的足球。陶菲克本次奥运征程的第一个对手是日本的中田英孝(Hidetaka Yamada)。

  六号种子盖德曾经获得悉尼奥运会的第四名,他首轮的对手是来自中国台北的简毓秀(Yu-Hsiu Chien,音译)

  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包揽了乒乓球五个单项中夺取了四个冠军:吉新鹏获得男单金牌,龚智超获得女单金牌,葛菲/顾俊获得女双金牌,张军/高凌获得混双金牌。(燕十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