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 正文
老帅汤仙虎雅典操劳略显疲态 期待再次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32 海峡都市报
在雅典奥运会汤帅准备再次创造奇迹

  本报雅典8月11日电本次出征的中国羽毛球队,老帅汤仙虎、被誉为“超级丹”的林丹和陈宏的生活一直让八闽人民牵挂着。林丹和陈宏构成了福建选手蝉联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的“双保险”。老帅汤仙虎继四年前亲手将弟子吉新鹏送上男单冠军领奖台后,这一次又将挑战自我,为中国男双的突破倾尽全力。随着中国羽毛球队抵达雅典,他们也开始了在雅典的半个月生活。

  汤帅赛前略显疲惫

  雅典时间10日晚5时,当天凌晨才入住奥运村的中国羽毛球队就出现在古迪奥林匹克综合馆。全部是本届奥运会种子选手的中国羽毛球队堪称豪华之师,15名选手几个月前全部参加了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比赛,清一色的世界冠军出战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成为雅典奥运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以少帅李永波领衔的这支豪华军团中,有着传奇经历的62岁福建老帅汤仙虎备受尊敬。

  自从2000年培养出吉新鹏勇夺奥运冠军后,2002年汤仙虎仅仅通过一年多的时间,让一直视为“中国短腿”的中国男双在今年的汤姆斯杯赛场上大放异彩,为中国队12年后重夺汤杯立下战功。

  本报特派记者今天在古迪奥林匹克综合馆看到,刚刚抵达雅典的汤仙虎似乎有些疲惫。据了解,老帅由于旅途劳累,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而汤仙虎则不以为然,“没什么大问题,调养几天就好了。”在场边指挥队员训练的同时,汤仙虎又给记者描绘了男双前景。他说,按实力讲,上半区可能出线的是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韩国的金东文/河泰权和中国的桑洋/郑波,而下半区则是中国的蔡/付海峰、马来西亚的李万华/钟滕福。

  林丹陈宏心态平稳

  今天的训练中两位福建选手林丹、陈宏和另一位男单选手鲍春来都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奥运会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林丹的对手是新加坡的苏西洛。谈到抽签,林丹说:“网上说中国队是下下签,我不同意,至少应该算是中签。苏西洛虽然夺得了日本公开赛冠军,但有很大的运气成分,战胜他们应该在情理之中。”

  最后一刻才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陈宏,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自始至终都显得很沉默。针对外界的技术一流、心理素质三流的说法,陈宏没有心思、也没有时间去回击,他很清楚,比赛成绩是最好的证明,如果这一次再度败在心理,自己将永无“翻身”之日。

  N特派记者王敏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