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李永波不惧怕抽中下下签 至少夺三金超越汤尤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2:5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潇潇雅典报道 10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雅典表示,经过在湖南益阳的60天集训,全体队员都把状态调整到了较佳状态。与汤尤杯时伤员满营相比,目前队内没有一位伤号,而且状态比汤尤杯时还好。

  男双要冲金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此次中国队参加奥运会比赛的18名球员,全部为今年汤尤杯赛冠军获得者,也全部是本届奥运会比赛的种子球手。此次,他们的目标是夺得两枚以上金牌。

  中国羽毛球队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在雅典当地时间10日凌晨2点入住奥运村。

  11点左右,全队赶到餐厅吃入住奥运村后的第一餐。面对满场的西餐,羽毛球队的队员吃来并没有感到不合胃口。

  已在世界各地征战了多年的女双头号种子高凌说:“这种饭我们早已习惯了。”不过,记者发现,她的饭碗里盛得最多的是水果、甜点,此外还有韩国泡菜。据了解,目前餐厅里韩国泡菜是中国选手最抢手的食品。

  中国队男单主教练钟波率领着自己3个爱徒林丹陈宏鲍春来最早吃完“早餐”。当记者问钟波对奥运会男单抽签有何看法时,他说:“很正常,反正早晚都得碰,无所谓什么签。”他说,奥运会比赛是淘汰赛制,每场比赛是一对一,因此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从这个意义上说,整体优势对他们此次参加奥运会帮助并不是太大。所以,如何调整好心态,尽量少受客观因素的影响,打好每一场比赛就显得尤为重要。

  而李永波则分析,所谓不利是因为林丹和陈宏第一轮都抽到了较为强劲的对手,如果把这一抽签放在平时,中国队队员实力上会略占上风,可这是奥运会,而且一般来说,首轮就拼强手,相对而言对实力较强的球手显得不利。不过,他又强调,如果在大赛中过了第一关,那么后面的比赛就相对首轮要好打得多。

  中国羽毛球队在益阳为备战奥运会从雅典拷贝了奥运会赛场,但体育馆的灯光却与益阳场馆有所不同。对此,李永波也感到十分吃惊。他说,这里的灯光有点晃眼,不过相信大家训练一两次后会适应这里的灯光。

  男双老帅汤仙虎则在场边指挥着队员训练同时,又给记者描绘了男双前景。他说,按实力讲,上半区可能出线的是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韩国的金东文河泰权和中国的桑洋郑波,而下半区则是中国的蔡云付海峰、马来西亚的李万华/钟滕福。而中国男双教练陆亨文表示,中国两对选手状态不错,他们只要把心态摆正,完全有实力冲击金牌。

  双子星座战平

  当日下午中国羽毛球队便在奥运会比赛场馆——古迪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

  训练显得气氛很高,大家都是有说有笑,右手持拍的张宁和陈宏还一起用左手展开了对决。女单主教练唐学华与弟子周蜜进行了半场比赛,比赛以周蜜击败老师而结束。可他们两人还觉得不过瘾,又以单双打边线为场地进行了“微型”羽毛球赛,这一次老姜显示出了辣劲,唐学华战胜了周蜜。

  男单“双子星座”林丹和鲍春来最后进行了一场轻松的训练比赛,男单主教练钟波不时地中断比赛,指出两人出现的问题,双方再次以1比1战成平手。

  奥运会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林丹的对手是新加坡的苏西洛,而鲍春来则与较弱的日本选手佐藤翔治对阵,这两位为中国队时隔12年重捧汤杯功臣、各守奥运会半区的双子星的状态,比汤杯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3对女双则在田秉毅的监督下展开了“车轮大战”,两对男双则真刀真枪打起了比赛。由于高?和赵婷婷参加女双比赛,她们的混双搭挡张军陈其遒悠闲地一会儿在场边打打球,一会儿跑跑步,根本找不到场地,只有瞅空看队友休息时才能捞着上场地打两拍,可队友返回场地他们又不得不让位。等女双训练结束后,张军和陈其遒才找到自己各自的合伙人,进行混双对练。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