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吉新鹏赴雅典任央视评论嘉宾:抽签不利也许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56 厦门日报

  本报雅典8月9日电(特派记者庞顿)日益壮大的中国体育使得我们在雅典可以轻而易举地接触到中国人,庞大的中国军团逐步涌入雅典,这座古老的城市也第一次接待了如此众多的中国人。现代奥运会走过108年的发展史时,在中国体育版图中尚显微不足道的厦门,也开始加大了体验奥运的力度,尽管在这股中国潮中仍然是那么渺小。

  本报两位特派记者有幸成为抵达雅典,亲历奥运会回归故乡的第一批厦门人。而就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在本报特派记者到达雅典后的4个小时,即雅典当地时间8日凌晨3时(北京时间8日上午8时),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羽毛球奥运会男单冠军、厦门历史上第一位奥运会冠军吉新鹏也随中央电视台报道团“空降”雅典。第28届奥运会终于有了厦门体育界圈内人士的身影。

  雅典时间9日中午1时30分(北京时间9日下午6时30分),本报特派记者在奥运会国际广播中心(IBC)门口见到了吉新鹏。由于吉新鹏要马上赶回IBC同中央电视台工作人员一起彩排,本报特派记者与之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本报特派记者:4年之后,你又一次来到了奥运会赛场,但是这一次的身份却有了很大的改变,感觉与在悉尼时有什么不同吗?

  吉新鹏:最大的不同就是心态。悉尼奥运会,整个人的心思都放到比赛的争夺中去了,神经绷得紧紧的。这一次就不一样了,心态相当地放松。

  本报特派记者:奥运会期间,你在央视都承担哪些工作呢?

  吉新鹏:最主要的就是在羽毛球比赛的过程中,出任央视的评论嘉宾,同时也会在现场出镜,还要在IBC里央视的工作间以特邀记者的身份进行一些访谈。

  本报特派记者:你刚才说到,这一次的心态轻松许多,是否意味着可以轻松地胜任特邀记者这一新的角色呢?吉新鹏:当然不能这么说。记者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角色。来雅典之前,央视曾为我们几位特邀记者进行了一周的培训,但是由于我一直在忙于带队训练和比赛,基本上都没怎么参加。所以到了雅典之后,我必须要认真学习,力争出色地做好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评论和采访工作。

  本报特派记者:悉尼奥运会,尽管你的表现异常出色,但是羽毛球的转播并不是很多,厦门人并没有足够的时间玩味你的精彩表演。这一次,厦门人从始至终都可以听到或看到你精彩的表演了。

  吉新鹏:现在还不敢说精彩,希望不至于令家乡父老失望吧。

  本报特派记者:来这里之后同父母亲联系了吗?

  吉新鹏:记者的角色,我还是个新手,这两天处于实习阶段,哪里顾得上给家里打电话呢?

  本报特派记者:央视羽毛球比赛的转播准备得如何?

  吉新鹏:IBC里还处于比较忙乱无序的状态,央视也仅仅是在磨合的阶段。

  本报特派记者:你是上一届的羽毛球男单冠军,这一届中国队参加男单比赛的又都曾是你的队友,可以预测一下他们会有怎样的表现吗?

  吉新鹏:中国羽毛球队还没有抵达雅典,我只有看了球队的训练,才能有发言权。但是我也获悉,中国男单选手在昨天的抽签中运气不是很好,我想这应该不会对他们构成太大的影响。抽签形势好,说不定会有所放松,还不一定是好事。形势不利,反倒可以早一些进入比赛状态。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