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卫冕战更是复仇战 张军一心扣杀金东文/罗景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01:03 东方体育日报

  队友们的训练早就结束,张军还拉着陈其遒再杀上几拍。“不知道是不是小场地的缘故,感觉手有点生。”满头大汗的张军在高崚旁边坐下。“是球太快了。”高崚说。他们是现在的中国羽毛球队中唯一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男、女运动员。4年前的悉尼,他们被团长李富荣称作“最大的黑马”;4年后的雅典,他们要卫冕冠军,必须过韩国黄金组合金东文/罗景民这关。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悉尼奥运会羽毛球1/4决赛2比0战胜金东文/罗景民,成为张军事业的转折点。当年中国队上下对世界排名第八的张军/高崚没抱任何希望,他们的任务就是拖垮金东文/罗景民的体力,为刘永/葛菲扫清障碍。在飞往悉尼的飞机上,张军在机舱的地板上度过了十个小时。为了让女双主力顾俊睡个好觉,他让出自己的位置,让顾俊能平躺下来好好休息。“得保证绝对主力休息好啊!”当时张军的想法非常单纯。

  金东文/罗景民是悉尼奥运夺冠呼声最高的一对,比赛没打之前,张军就感觉自己要输了。他和陈其遒在男双比赛中被淘汰后就对陈其遒说:“你再多等我一天,跟你一起回去。”没想到,为了等张军,陈其遒又在悉尼多待了十几天。如今,说起4年前的那次“神来之笔”,张军只报之以哈哈一笑,因为现在,金东文/罗景民仍然是他最大的对手。“和4年前一样,现在也没什么压力,能进决赛我觉得就完成任务了。拼了呗,没什么了不起的!”

  “苏迪曼杯、世锦赛、德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2003年以来,张军已记不清自己到底输了多少场,只记得在日本公开赛赢过金东文/罗景民一次。“我们的特点是高崚的网前抢攻快,而金东文/罗景民技术全面,而且人高马大。”张军没有提到自己,但他在羽毛球队有个外号叫“张一板”,因为杀球是他的看家本领。只要对方给高球,张军往往一板就能置对方于死地。

  张军赛场上所向披靡的气势,让外界对他卫冕奥运会冠军充满期待。这其中也包括张军的母亲。面对即将出征的儿子,张妈妈最后交代的一句话是,“别轻敌啊”,结果引来全队的哄笑,因为大家明白,金东文/罗景民的整体实力仍在张军/高崚之上。“因为我有几次在领先时输给金/罗,妈妈这么说也对。”张军不好意思的说,“但只要能打进决赛我觉得就完成任务了。”(本报记者邹晔北京报道)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