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自信张军奥运静候“克星” 甜蜜爱人助阵气势如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军/高凌能否续写上届奥运会夺金的好戏?无疑是中国羽毛球队出征雅典奥运会的一大焦点。昨天下午,刚刚从湖南益阳集训基础飞回北京的张军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张军表示,在益阳为期50天的集训使他和高崚的信心大增,他俩雅典奥运会的目标就是打败韩国“克星”金东文/罗景民,蝉联奥运会混双冠军。

  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名不见经传的张军/高凌在队友刘永/葛菲遭淘汰的不利形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势下,相继击败了金东文/罗景民、索加德/奥尔森(丹麦)、特里库斯/许一敏(印尼)等顶尖高手,成为我国首个在奥运会上夺得羽毛球混双冠军的组合。翌年的世锦赛,身为二号种子的张军/高凌在决战中再次制服金东文/罗景民,成为集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混双超级组合。然而,进入2003年年后却风云突变,在近1年半时间里,张军/高崚与金东文/罗景民照面十余次,仅取得一场胜利,连败记录已达到令人吃惊的九场!尽管张军/高凌对其他主要对手的战绩仍明显占优,但九连败的记录已使外界对他俩的奥运前景不太看好。

  国内媒体普遍认为,整体实力略逊一筹和心态出现偏差是张军/高凌屡战屡败的主要原因。对此评价,张军不太苟同,他认为,“关键还是我们的特长被对手限制住了。金罗两人都身高马大,攻防转换的控制能力强,而我俩的特点是速度快,上届奥运会和2001年世锦赛之所以能击败他们,与我俩充分发挥了前几拍的优势不无关系。而最近这几场球,我俩基本被对手拖到相持的局面,这正是他们的特长,从而多次造成连续失分的现象,球打到这份上,不输才怪呢!其实这几年,我俩对他们一直是下风球,以往也出现过五连败的记录,只是当时未引起媒体的关注。”

  尽管承认对手的水平高过自己,但这并不影响张军和高崚蝉联奥运会冠军的目标,张军说,“九连败中,有两三场球输了非常可惜,这也正是我们的信心所在,说明金东文/罗景民并不是不可战胜的。”为了在雅典奥运会重显威风,张军和高凌近两个月在偏居一隅的湖南益阳进行了系统的训练。张军说:“这次训练的效果相当好,最有收获的是我和高凌的配合默契程度更高了,而且我的后场大力劈杀重显过去的威力。教练和队友们都说,当年的‘张一板’又回来了!”还有一桩事也让张军信心倍增,那就是困扰高凌数月的腰伤基本痊愈,“我和高崚目前的状态非常好,对雅典奥运会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其实比赛就是限制和反限制,如果在雅典赛场上遇到金东文/罗景民,我和高崚的比赛方案就是以速度快、前三拍能力强的特点,来限制对手多拍能力强,平抽平挡技术出色的优势,力求速战速决。”

  “当然,我俩的对手不仅仅是金东文/罗景民,像金容铉/李孝贞(韩国)、罗伯森/艾姆斯(英国)、苏迪克/萨拉莉(泰国)、拉斯姆森/奥尔森(丹麦)和队友陈其遒/赵婷婷的实力都很强,我俩不能掉以轻心。”张军补充说。

  张军的女友也是一位运动员,她就是中国花样游泳选手胡妮,两人均来自江苏。日前,记者受新浪网编辑之托,撰写了一篇专稿《六对体坛“鸳鸯”同赴雅典 能否书写情侣夺金梦?》,已相恋七年之久张军和胡妮,就是该文所提到的其中一对“鸳鸯”,此稿被国内多家网站和平面媒体转载。在有关张军和胡妮的一节中,记者写下这样一段文字,“不妨设想这样一个场面:当张军和搭档高崚在决赛场上与韩国老对手金东文/罗景民激战正酣时,看台一侧,一位容貌秀丽、身材窈窕的中国姑娘,正忘情地为场上的张军呐喊助威,其靓丽的姿色,甜美的嗓音,引来无数带有欣赏或嫉妒的目光……你不得不承认,那是一道多么美丽的风景线!”张军通过网络也看到了这篇文章,他的感觉是“心里甜蜜蜜的。”张军说,“如果自己能进入决赛,胡妮肯定会到场为我呐喊助威,她亲临赛场肯定会为我增添新的力量。当然,由于赛场气氛和心情的原因,到时我不会关注她坐在哪个角落,而是会全力以赴的打好比赛,因为只要胜利才是我对她的最好回报!”(南川)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