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钻石王老五体育成功人士董炯:国羽奥运名单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0:04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

  我是董炯迷,当初他可是羽毛球界的“大哥大”。退役后不知他近况如何?能介绍一下他的具体情况吗?

  北京光环电信集团 董辉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如今的董炯可是忙的不得了,用焦头烂额来形容,他说很恰当。记者在与他通话的近一个小时中,就被中断了6次,一会儿座机响,一会儿手机闹,还有上门的人。什刹海有比赛让他去,餐厅的费用出现问题让他解决……五花八门的事情没完没了。不过董炯倒也乐呵,他说自己最烦的就是闲着没事干。

  董炯2000年从国家队退居“二线”,回到了“故居”北京队,2001年6月退役,当年10月在北京注册“董炯羽毛球俱乐部”,目前规模并不大,公司员工仅20人,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公司设有培训部、场馆保洁部、接待处,并建有自己的网站,除此之外,还配有秘书及前台服务,当你拨通电话时,会有一甜甜女声自报家门:“你好,董炯羽毛球俱乐部”。董炯有些事务安排,如我这次采访时间就是由秘书告知的。部下的事情安排的一应俱全,但“主要领导人”还不知怎么称呼,“该称你为总经理?还是董事长?”此时传来董炯不好意思的笑声,“没有规定叫什么,他们都管我叫董总。”

  董总的理想远大,第一步,要把北京羽毛球水平搞上去,现在仅朝阳区设点,两年内北京的各区都要设立董炯羽毛球“根据地”。此外,董炯还想执掌北京羽毛球队教鞭,目前已与北京队沟通,双方一拍即合。第二步,要走向全国,用五年时间在全国开“连锁店”,为了宏远目标,董炯早已打乱了作息时间,他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体能和精力的储备远远没有耗尽,但爱情的种子却发不了芽了,他非常不情愿地告诉记者,“女朋友已和我分手了。只因为我忙得顾不上她。”有关这方面的话题,他多一个字也不愿说,并且还“警告”记者:“别再用话套我了。”尽管为事业牺牲了爱情,但董炯的事业观依然如故:“我就喜欢挑战,喜欢干出点事业来。其实别看挺累的,还真的挣不了几个钱,我只想用行动来证明自身价值。”除女朋友之外,顾不上的人还有他的父母。董家只有兄弟俩,哥哥和嫂子大学毕业后就到国外继续深造,两位老人自然希望小儿子能常回家看看,与儿子虽然都在朝阳区,可以说近在咫尺,但要与儿子谋面可难了。“我妈妈老让我回家,可这里太忙了,总是回不去。”无奈,二老退休之前虽都是领导干部,可却领导不了自己的儿子。不过,董炯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哥哥今年毕业后就要回国帮助他创业。到那时应能满足二老的要求吧。

  对于日前公布的国家羽毛球队奥运名单,陈宏最后时刻入选有何看法时,董炯态度到很明朗,“这个名单很正常,谁的成绩好就应该派谁去。”然而,问及他1996年奥运会决赛时输给丹麦名将拉尔森屈居亚军的事情,董炯表示不愿再谈这件令他一想起来就懊恼的事。

  编后絮语:又是一个事业划伤了爱情的例子。31岁的董炯为什么非常不情愿谈爱情问题?甚至“多一个字也不愿说”。显然,这是他的一个伤口。此前,我们刚刚介绍了30岁的前跳水明星熊倪的近况,现在我们知道又多了一个步入“钻石王老五”之列的体育成功人士。这样的事听多了见多了后,神经便有点麻木了,但问题也就不由自主地浮现出来:难道事业与家庭真不能两全吗?事实上我们体育界中,事业成功家庭也成功者俯拾皆是,这证明两者并非水火不容。那么,体坛上的大龄未婚男女们,在这方面是否也应像比赛时一样,需要调整需要纠偏———在心态上,甚至在细节上。

  作者:郭卫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