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一致对外下内部竞争激烈 鲍家三口“密谋灭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1: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青益阳报道 奥运会的竞争是残酷的,谁都想拿金牌,而有些项目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主要竞争对手也可能是内部的,表面看大家都喊着“一致对外的口号”,但实际上内部竞争比外部竞争更加激烈,记者在羽毛球的热身赛现场就感受了一次内部大战的氛围。在鲍春来和林丹的比赛结束后,鲍春来立刻就失踪了,原来和他的父母在贵宾室一起研究起“灭丹”良方。中国在羽毛球男单占有绝对优势,而且夺金的最大热门人选就是林丹和鲍春来,在28日队内的热身赛中,记者亲眼目睹了羽毛球内部竞争激烈的程度。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老爸老妈齐齐研究

  热身赛第一场是林丹对鲍春来,两人打成了1比1(比赛就打两局),比赛后鲍春来拒绝所有记者采访的要求,匆匆忙忙地赶到贵宾休息室。记者以为是哪位重要人物要接见他,也跟着混进了休息室。原来是鲍春来的父母在休息室急着要帮鲍春来总结刚刚的比赛,一起研究取胜林丹的秘方。

  先是鲍妈妈,“你和林丹比赛为什么要那么着急?总是一上来就想把人家打死,这样你自己的失误反而增多。和他比赛,你要有信心,你的相持实力不比他差,你要稳住,敢和他打实力球,底线球你不比他差。”而一旁的鲍春来一直听着,偶尔插一句,鲍妈妈的声音越来越大,“一个成熟的运动员打球不是靠偷袭,靠上来几板斧,而是在开始的时候先熟悉对方,在多个回合之后才寻找杀手,而你每次一开始就追求完美,追求落点,造成很多无谓失误,特别是和林丹打,你要在多个回合之后再寻找落点,减少无谓失误。”鲍妈妈大概说了半小时后,起身要离开,这时鲍爸爸接着说,他看上去比鲍妈妈专业,在说之前先拿出一个本子,上面很详细地记着鲍春来比赛的技术统计和林丹的得分手段。

  “林丹和你打球主要得分就是速度,他的速度比你快,但他有一个特点,他要加速的时候总是连续几拍,他快你要慢,你要通过放后场来打乱他的节奏,阻止他加速的企图,用变化控制林丹的节奏。”鲍爸爸边说边翻本子,“林丹的正手特别喜欢杀斜线,特别是放你正手短,你挑长时他几乎看都不看就是一个大斜线,这时你要注意防守。”对于鲍爸爸的说话鲍春来认真地听着。“你的反手搓短球不迎前,老是吸短球,这样就慢,对于林丹哪怕是慢了百分之一秒他就能到位了,你要敢于迎出去搓短,这样的短球快。”

  研究完林丹再看陈宏

  鲍爸爸最后对鲍春来说:“还有重要一点,你和林丹打比赛,要摆正心态,他排名第一,你是去拼他,输了正常,赢了你就赚,所以完全不要有压力。”一小时过去了,鲍爸爸终于讲完了,他起身的时候依然说到:“今天你和林丹虽然打成了1比1,但你第一局7比15输,第二局15比9赢。小分还是输两分,我很希望你第二局6分赢他,这样你小分就赢,也算是战胜他了啊。你先回去洗澡休息,我再去看陈宏比赛。”对于一场热身赛,鲍春来全家都如此重视,而到了雅典不知道鲍家的“灭丹”法能不能帮助鲍春莱取胜林丹,但还是应该先留意外国选手,以免阴沟里翻船。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