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黄穗坦然:受伤让我豁达 坏事变好事对奥运有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18:06 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瞿德潘 实习生 易方 报道自从本报率先报道中国女双主力、著名湘籍羽球运动员黄穗受伤的消息后,很多球迷对此非常关心。7月28日下午,黄穗在下塌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关键时刻的腿脚受伤对她的训练会有一些影响,不过她请球迷朋友们放心,她会利用几天难得的休息时间调整心态,尽早走出伤病阴影恢复系统训练,届时用最好的状态征战雅典奥运会。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钻心的痛,一声尖叫

  在采访中,黄穗心有余悸地向记者描述了她当时受伤的一些细节。26日上午,黄穗跟队友一起在力量房做力量训练,突然左腿一阵痉挛,并出现很大的变形,钻心的痛令黄穗发出一声尖叫,结果在队医的紧急处理下情况有所好转。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下午全队在益阳体育局四楼羽毛球场训练完后下楼点名时,黄穗右脚踝不慎扭伤,感到情况不妙的黄穗立即停下脚步,以致身后的队友差点将她撞倒。

  27日好强的黄穗并未休息,而是来到训练场上“溜达”,但是省队队医与国家队队医碰头以后,决定应马上着手治疗。28日上午,黄穗在湖南省羽球中心负责人唐辉、张绍臣的陪同下,去医院拍片并进行治疗,中午回到酒店休息后,于下午4时再到医院打封闭,晚上6时,黄穗又来到下塌酒店接受冰冻治疗。据国家队队医罗大夫介绍,黄穗这次是老伤加新伤,恢复速度要看她对用药剂量的吸收能力,是不是还要打封闭,则要等3天后再说。

  心态平和,坏事变好事

  谈到自己受伤的原因,黄穗认为自己主要是大赛经验比较欠缺,“我最近心里特别着急,老想练好每一个球;再加上雅典天气很热,比赛时消耗会很大,所以我很想短期内打好基础储备体能,每天训练强度很大。唉,太急于求成了。”黄穗叹了一口气,“不过,这几天虽然没有训练,但我总结了自己集训以来的情况,发现自己心态反而变得更平和了,我想,这对打奥运会有很大的好处。”

  黄穗腿脚受伤和龚睿那脸部发炎,令国家队教练特别是省体育局很是烦恼。27日下午,省体育局局长傅国良特地赶到益阳,看望队员并叮嘱她们一定要在赛前注意身体,不要因为受伤影响正常的备战。

  (责编:刘金兰 作者:本报记者 瞿德潘 实习生 易方)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