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羽球队益阳热身模拟雅典 李永波满意集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13:23 潇湘晨报
  中国羽毛球队在益阳训练期间,湘籍小将鲍春来苦练大力扣杀技术,在主动进攻方面有了长足进步。图为鲍春来在5月份的汤姆斯杯决赛中的经典场面

  即将离开益阳出征雅典的中国羽毛球队,昨天下午六点在益阳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了国内封闭集训的最后一次热身赛。

  “无论是从驻地到赛场,还是赛场本身的氛围与器械设置,几乎就是雅典的再现。”在热身赛现场,谈到即将结束的益阳集训时,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带着笑容告诉记者。

  作为总教练,李永波昨晚并没有坐在教练席上,而是陪同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赞助商的前体操王子李宁,坐在主席台上欣赏弟子们的拼杀。从与李宁交谈时轻松的表情来看,李永波对益阳的集训非常满意。

  益阳热身模拟雅典

  实际上,从中国羽毛球队今年6月初到达益阳的那一天起,作为中国羽毛球训练基地的益阳,就开始扮演“雅典”的角色。

  昨天热身赛前,李永波特地在下午四点半即带领球队乘上大巴前往赛场。不过往日从下榻的宾馆到赛场仅需几分钟的路程,昨天竟然跑了40分钟。李永波解释说:“上次在岳阳打热身赛时就是模拟雅典从宾馆到赛场的路程,可那天因为下大雨,车程拉长到了2个小时。所以我们这次取消了住在外面的计划,而是让大家坐在大巴上在外面先跑上40分钟,然后开始比赛。”为了全面模拟雅典,昨天比赛时,裁判在场上全部用英语进行讲解,而且比赛开始时还非常正规地让林丹跟鲍春来掷硬币挑选场地。

  益阳方面此次算是想尽办法模拟雅典场地。考虑到雅典的比赛场地为长方形,而国内的大部分场馆为圆形,所以益阳方面特地将场馆用蓝布围成了长方形,场内也按照雅典羽毛球馆的布置划分为三块场地,而且每块场地的间距也严格按照雅典场地的要求定为3.8米。另外,球队对场馆的灯光要求也非常严格,益阳方面甚至特地将广州天河体育馆的照明设备全部运到益阳,这才算基本达到了雅典体育馆的要求。

  热身比赛仅战两局

  此次热身,考虑到队员的体能,没有采用正式比赛计分的方法,对阵双方仅打了两局就结束战斗。

  当林丹跟湖南籍小将鲍春来率先在中间场地开打后,场上的观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上来,鲍春来即发挥自己在益阳苦练的大力扣球技术,而林丹则用网前小球占据主动,第一局林丹以15∶7拿下,但经过短暂休息后,特别是在现场益阳球迷的助威下,鲍春来以15∶8拿下第二局。双方1∶1结束战斗。

  第二场是张宁VS周蜜。作为队里的大姐大,张宁对益阳这块场地并不陌生,2002—2003年全国羽毛球俱乐部比赛中,她曾代表青岛队在这块场地上输给龚睿那。昨天,龚睿那因为脸部发炎没有上场,但张宁还是输了,面对周蜜,她以7∶11、4∶11连输两局。

  由于黄穗与张军在前天的训练中受了点小伤,这两名选手也没有出现在比赛中。结果魏轶力/赵婷婷以15∶11、15∶4战胜张洁雯/杨维;桑洋/郑波以10∶15、15∶5与蔡/付海峰打成1∶1平;最后一场比赛,陈郁1∶1战平陈宏。

  本报记者 曹凌曦 实习生 黄彬彦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