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奥运羽球预测:巾帼英雄确保2金 大满贯不是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梁金雄)

  4年前悉尼奥运会,以两金为目标的中国羽球健儿大喜过望摘得4金;而今雅典奥运会,同样以两金保底的中国羽球健儿心气更高,有了包揽5金的“奢望”。

  为中国队2金目标保底的当然是巾帼女将。她们曾经书写过在奥运赛场上同时升起3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面五星红旗的历史。

  中国女双是队中夺冠次数最多的项目。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赵婷婷长期高居世界排名榜前三位。时下,中国女双姑娘想得最多的是如何降服老对手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根据最新世界排名,中韩双方的女双组合最早只能在半决赛交手,因此,中国球员在半决赛时有两对选手要先“手足相残”。尽管如此,中国女双夺金仍有“双保险”,实现三连冠的机会至少在六成以上,但要再次包揽前三名的难度较大。

  自悉尼奥运后,90%以上的国际赛事女单金牌难离中国“四朵金花”之手。其中,龚睿那、张宁、周蜜长期占据世界排名榜前三位,在奥运会上,她们可能是自己跟自己争奇斗艳。中国姑娘只要调整好状态,把心态放平,凭她们超人的实力,尤其是常年夺冠形成的巨大心理优势,定会在雅典奥运会上有所收获。

  能给中国金花带来麻烦的也许只有荷兰名将张海丽。这位前印尼名将近期状态已回升到最佳,不过她要想圆了奥运金牌梦,不仅要摘下两朵“金花”,而且还要面对王晨、马尔廷这些老对手。

  当今世界羽坛最具观赏性的男单呈多极化趋势。超一流球手就有中国的林丹、陈宏、鲍春来,韩国的李炫一,马来西亚的黄综翰,丹麦的盖德,印尼的陶菲克、索尼等,除了林丹在此前书写了一段羽坛佳话——连拿5项公开赛冠军外,近两年国际赛事冠军得主不断在他们中间更换。

  相对而言,林丹的人气最旺。尤其是在今年的汤杯决赛圈中,他作为中国队头号单打,横扫盖德、李炫一、索尼等高手,为中国重温汤杯立下头功,小小年纪已显露出身经百战的老成。但林丹也有致命伤——心不是很定。如果处理不好这个非技术问题,他的夺金道路将会坎坷不堪。

  当然,最后时刻击败世界冠军夏煊泽而幸运入选奥运阵容的陈宏,只要能克服自身心理问题,打出他的应有水平,任何对手想胜他都心里没底。而新锐鲍春来显然功底还不够厚实,登上领奖台该是他的目标。

  男双的争夺不亚于男单。世锦赛冠军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进步神速的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和印尼新组合埃尔文/卢卢克、状态回升的马来西亚老将钟腾福/李万华和实力强劲的韩国老搭档金东文/河泰权,哪一对都如下山猛虎,谁登上最高领奖台都不算什么冷门。

  由老帅汤仙虎调教的中国男双仅经历了2年时间就有两对跃居世界前六,一扫中国男双长期落后的颓势,今年还靠双打使中国男队时隔14年后重吻汤杯。此前十余年,男双一直是中国队唯一的“困难户”,正是它的崛起才使中国队产生了冲击奥运会五金的“奢望”,而此前中国队根本不敢有此念头。不过,中国男双要在群虎间冲出一条生路,机会在5个项目中最小。

  最近一年来,韩国混合双打奇才金东文与罗景民组合创下一项世界羽坛纪录——在14项国际比赛中打遍天下无敌手。这对韩国无敌组合主要对手是卫冕的中国组合张军/高崚。这两对组合已在整体实力上超出其他对手。有了悉尼惜败给当时根本不被看好的张军/高崚的惨痛经历,相信韩国人在雅典定会把混双当作首要任务来抓。中韩这两对组合中,除了张军另3人都兼项,且都有获取奖牌的实力,届时兼项球员的体能将是决定他们能否夺金的关键。

  实话实说,张军/高崚在实力上与对手还有少许差距,要想卫冕必须拿出那股“杀气”,如不在气势和球速上扼制对手,实现卫冕目标只能是纸上谈兵。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