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羽球混双遭遇魔鬼训练 张军后场扣杀能力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2: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益阳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中国羽毛球队在益阳的封闭训练已经接近尾声,但训练的封闭程度依然不变,公安、保安将羽毛球队的训练场地“重重包围”。

  羽毛球队训练的场地是在益阳体育中心,距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周围也都是荒地,昨日下午记者刚刚来到体育馆大门口,就被一名保安拦住,当记者出示证件,说明原因后,这位保安说道:“你可以进大门,但里面还有保安,你是肯定不能进内场的。”记者来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到内场的大门口,果然被一名保安拦住,他对记者说:“记者没用的,羽毛球队不给面子的,你还是回去吧。”当记者表示认识李永波,已经和羽毛球队说好时,保安的表情马上阴转多云,“那我进去帮你说一声。”就在记者等着和李永波解释的时候,这名保安告诉记者李永波没有来,但保安没有再阻拦记者,让记者顺利地进入到内场。

  为了让羽毛球队更好地训练,当地把整个体育馆全部“封闭”起来,用蓝布把体育馆的玻璃和可以进光的地方全部挡起来,整个体育馆不开灯完全像晚上,而为了给体育馆降温,体育馆四周有四个大的空调口不断地喷出凉气,但出凉气的口子又被布挡住,据体育馆方面的人对记者说,这样既可以降温,喷出来的风又不影响球队训练。当时在体育馆内进行技术训练的就是双打和混双选手,单打选手在李永波的带领下,在另一个场地练习力量。

  虽然羽毛球队的封闭训练已经接近尾声,但队员们备战奥运的士气以及奥运夺金的热情反而越来越高涨了,混双卫冕者张军为了练好扣杀,一小时就杀坏一个刚刚上好线的球拍,场边的混双教练陈兴东不停地点头,训练结束后,陈教练认为只要张军的后场扣杀能力加强了,战胜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就很有希望,中国混双这块金牌也就很有希望了。

  陈东兴并没有让张军和高?一起,而是让张军和两名男队员一起练习,两名男队员在后场防守,球全部放到张军的后场,并命令张军不准吊短,只准扣杀,而单打要杀死双打几乎不可能,随着张军一声声的叫喊声,仅仅过了一小时,筋疲力尽的张军就打坏了一只拍子,他走到场边趁换拍子的时候,想休息一下,但教练却一直盯着他,在场边大叫,“张军别拖,快点回来训练。”而另一个场地高A0却在练习防守,对面两名女队员对着高?就是一阵“乱杀”。

  对于为何要将两人分开练习,训练后混双教练陈东兴对记者说:“张军/高?这对双打的特点是高?的网前快速截击和张军的后场大力扣杀,这次他们最主要的对手仍是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自从2003年4月在日本公开赛上赢了他们之后,张军/高?与金东文/罗景民以后的9次交手以全负告终。除了对手实力确实强大之外,还有一部分原因出在我方训练的技战术方针上。反观金东文/罗景民,技术非常全面,善于打控制球,一旦张军/高?速度跟不上,前几回合没把对方打死,比赛的节奏就完全被金/罗掌握,所以他们在最近与金/罗的交锋中相对处于下风。但从目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来看,两人提高了很多,应该说他们卫冕还是很有希望的。”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