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提前适应奥运节奏--中国羽毛球队岳阳练兵全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01 中国体育报

  7月18日,中国羽毛球队在湖南岳阳进行了一场模拟赛。

  作为羽毛球队奥运会备战计划的一部分,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模拟奥运会期间运动员从驻地到赛场的一个半小时车程,让队员们适应一下车就投入比赛的奥运节奏。为模仿这一车程,队伍选择了距长沙一百多公里的岳阳作为比赛地点;同时由于时间关系,五场比赛每场只打一局。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18日中午12点整,球队准时从长沙出发,出发后球员乘坐的大巴车上播放着一部电影,不过并没有几个人认真看,大部分队员都在闭目养精蓄锐———虽然只是一场模拟赛,但关系到备战奥运,队员们心里都很重视。由于磨破了脚后跟,林丹是惟一随队到岳阳但不参赛的队员,所以他显得最轻松,一路上都戴着一副黑色的耳机,不时悠闲地望着车窗外的风景。

  车到中途外面下起了雨,这或多或少影响了球队到达岳阳的速度,不过对于比赛来说应无大碍。岳阳市对于这次比赛非常重视,车队到达后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羽毛球运动在当地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能够容纳3000人的球馆内座无虚席。由于怕风速太大,馆内没有开空调,而是摆了500盒冰块在球场四周用来降温。不过这些冰块无法冷却观众们的热情,当队员们被逐一介绍出场时,观众席上爆发出了阵阵欢呼。下午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

  男单的两场比赛局面迥异。第一场由陈宏迎战队友陈郁,由于实力上有差距,再加上陈郁进入状态较慢,陈宏很快就以15比4轻松获胜。第二场鲍春来夏煊泽的比赛却打得非常激烈,落选奥运的夏煊泽实践了自己“当好陪练”的诺言,面对身材高大、技术全面的小鲍,夏煊泽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在0比2开局之后马上追回了比分,并迅速反超至10比3。鲍春来在观众的助威声中表现出了自己心理素质上的进步,奋起直追将比分扳成14平。但夏煊泽再没有给小鲍机会,一口气连拿3分,以17比14获胜。虽然赢球的夏煊泽并非湖南籍,但岳阳的观众们很大度,同样给了这位老将热烈的掌声。

  男单的比赛林丹一直坐在场下认真地观看,被称作“超级丹”的他却因为脚上的一点小伤不能上场,颇有点像困在笼子里的老虎,有劲没处使。为保护伤口不受摩擦,林丹一路上都穿着拖鞋,后来在运动员出场时,出于对观众的尊重,他随大家一起换上了运动鞋。不过到了陈宏与陈郁战罢,林丹又回去换上了拖鞋,可见他对自己伤势的重视。之前的一段时间由于养伤不能正常训练,林丹每天只能呆在宿舍里看录像研究主要对手的技战术,现在看着队友在场上打得酣畅淋漓,估计他心里早已经发痒了。“超级丹”近来在国际赛场的辉煌战绩让他人气暴涨,比赛过程中不断有球迷来找他签名,虽然正在专心看比赛,但他一个都没有拒绝。

  女单比赛龚睿那一出场就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因为她是湖南安化人,岳阳也算是自己的“主场”。满场的观众都旗帜鲜明地支持龚睿那,无奈老将张宁近期的状态实在太好,进入比赛状态也非常快,3比0开局之后很快就以11比4取胜。女双队员中的高?同样是一名湖南籍球员,不过高?/黄穗杨维/张洁雯苦战之后仍以12比15落败。赛后女双主教练田秉毅表示,由于天气太热球速较快,所以女双比赛中的回合数较少,不过队员们的整体状态还算不错。

  男双比赛是最后一场,同时男双队员郑波也是本次比赛最后一个出场的湖南球员了,前面的湖南籍球员悉数落败,因此观众们都把湖南籍球员取得一场胜利的希望放在了郑波身上。也许是观众们的助威果真起到了效果,郑波/桑洋在与队友蔡?/付海峰的比赛中表现神勇,一开场就以10比1领先,虽然蔡?/付海峰此后发起了顽强的反击,但终究落后太多,最终郑波/桑洋以15比7取得了胜利。

  赛后男双教练陆亨文表示,由于刚刚下车,再加上场地、气温、风向等都是新环境,今天的比赛队员们进入状态还是有点慢,不过这是好事,发现问题才能够解决问题。

  当晚羽毛球队就赶回了益阳训练基地。7月28日,中国羽毛球队还将举行一场队内比赛,那将是奥运会前球队的最后一次练兵。

  作者:谢勇强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