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益阳训练争分夺秒 中国羽毛球队进行最后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0:32 中国体育报

  在湖南益阳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中国羽毛球队的一线主力正抓紧分分秒秒,为备战雅典奥运会进行着最后的冲刺。

  张洁雯一天要换7件衣服

  多球训练是羽毛球训练中训练量比较大的一项:教练在球场一侧不断发球,运动员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在另一侧将球接过网。这一训练看似简单,但发球的频率很高,有时达到每秒钟3、4个;快慢节奏也在不断变化,有时会突然加速让队员措手不及;再加上球的落点刁钻,经常追身发到运动员面前,往往一个球接不好就会引发一连串失误。

  7月15日上午女双组的队员进行了多球训练,由田秉毅教练发球,每对运动员轮番上阵,一个多小时下来,两大箱球已经发了好几遍,教练一方的场地堆满了队员们接过来的球。赵婷婷这天的状态不是很好,好多网前球都出现失误,每组练完她都在场边走来走去,不时闷喊一声给自己加油打气。这项训练也同样体现出了队员们的技术特点,高?接网前球时速度很快,一般都能将球全部接回去,很少失误;而魏轶力也体现出了后场扣杀凶狠的特点。

  问赵婷婷:每组一般是多少个球?赵婷婷累得摇摇头说:“不知道,全听他老人家的。”再问:那一共练几组呀?赵婷婷依然摇头:“还是听他老人家的。”“老人家”自然指的是对面频频发球的田秉毅教练喽。

  如果你仍然对训练的强度不甚了解,那你看看队员换衣服的频率就多少有所感觉了。队员每次衣服湿透都不得不换,张洁雯说:我特别爱出汗,在这里封闭训练,上午就要换4件衣服,下午也要3件,这样一天至少得准备7件衣服,由于衣服洗了来不及干,我都没衣服换了。

  “超级丹”变孩子王

  林丹这些天的脚有伤,但他一点儿也不闲着。其实,他的脚并不是什么大伤。就是脚后跟磨破了,没在意,结果发炎了。眼看临近奥运会,队里现在将他“保护”起来,不准他上场打球。“一句话,就是不能让他出汗。”男单教练钟波说。不过,在益阳看羽毛球队训练期间,却还是常常看到“超级丹”的身影:伤脚趿着拖鞋,裸露在外的脚后跟很明显地看出来擦过红药水。多数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林丹在队医的陪同下在力量房练力量,终于有一次看到他上场打球,打的却是乒乓球。

  益阳的训练馆是乒羽合二为一,羽毛球队力量房的旁边摆了很多乒乓球台,每天都有一群孩子在那里打球。一天,林丹“哄”着小孩让出了一面球台,当然还有球拍,“我一个人打你们一群。”小孩子乖乖地在球台的另一面排起了队。“一个一个来。”林丹就这样当上了“孩子王”。

  “下一个!”“下一个!”当孩子王的感觉显然很爽,林丹时不时地开怀大笑……

  与蚊虫作战

  17日上午,当混双和女双的队员准备去爬山的时候,着实引起了一阵“恐慌”。令她们感到恐慌的倒不是爬山,而是山上的蚊虫。

  “想知道山上的蚊虫有多厉害吗?你们问问杨维就知道了。”混双教练陈兴东“话里有话”,队员中传出一片笑声,显然这已经是一个路人皆知的“典故”,大家均会意而不需言传。不过,笑过之后,车上的人纷纷行动起来,为这场“人蚊大战”开始了准备工作……刚刚在馆里训练完的队员需先乘车到达爬山的地方,一水短打扮的队员为抵御蚊虫的叮咬开始在车上换装,当很多人从背包里掏出长裤的时候,高?却早有“预谋”地拿出一瓶“蚊不叮”,满胳膊满腿地涂抹起来。“呀,高?涂了‘蚊不叮’,那我们岂不成了‘蚊专叮’?”坐在后排的张军开始起哄,“不过,我早有准备。”说着,张军有些得意地从包里掏出一条黑色长裤,乍一看,并不觉得有什么创意。可是刚过一会儿,就听见高?冲央视记者叫喊:快,快给他拍下来呀!原来,张军穿的是一条连体减肥裤,上体像肚兜似的衣服穿在张军身上,配上他圆圆的脑袋和略带卷曲的头发,效果超级“搞笑”!

  不过,爬山开始之后就笑不出来。山虽不高,但6次跑上跑下也累得队员够呛,一把一把地往下甩汗。上山前,有相熟的记者说张军:“你瘦了。”张军甚是得意地接话茬:“但我更结实了。”爬山开始之后,张军先前的那股得意劲儿全没了,累得胳膊和腿都开始疲软,但是第三轮爬上山之后,他居然不忘从负责计时的杨维的裤兜里掏出10元钱,嘴里还念叨着:“得有点奖赏嘛!”

  这次爬山惟有杨维“幸免”,由于身体不适,她负责在山上为队员计时。利用间歇,她终于给我讲了那个让所有羽毛球队的人视为前车之鉴的“故事”:有一次爬山,穿着短裤的杨维差点儿喂了蚊子,暴露在外的两条美腿几乎被蚊子“吻”了个遍,惨不忍睹。“过去很长时间,蚊子咬过的地方还是硬的。”杨维颇有些“往事不堪回首”……

  作者:杜婕 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