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国羽岳阳大热身模拟奥运赛场 李永波:达到检验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8:10 湖南日报

  7月18日,也就是在中国羽毛球队确定奥运名单后的第四天,中国羽毛球队赴岳阳进行了一次奥运会前的模拟热身赛。这次模拟热身赛主要是检验奥运会第一阵容的状态,并锻炼队员们的实战能力。比赛由岳阳市体育局主办。

  选择岳阳:模拟奥运赛场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据悉,这次之所以把热身赛场地选择在岳阳,首先是因为岳阳现在的温度、湿度和8月初的雅典非常类似;另外,中国羽毛球队在雅典驻地与赛场有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而长沙到岳阳的距离也大致吻合。这次在岳阳的热身比赛完全是一场雅典奥运的模拟赛。

  中午12时,中国羽毛球队在主教练李永波的率领下准时从长沙出发。1时30分钟左右,全体队员到达岳阳市体育馆时,现场几千热情的观众让整个体育馆气氛火爆异常。

  队内赛同样争夺激烈

  比赛下午2时开始,除了混双没有安排出场之外,本次热身赛奥运19位正选中有12名队员均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赛。虽然不是每名队员都百分之百的发挥出了自己的竞技水平,但他们同样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热烈的喝彩声。

  本次的奥运模拟赛每场只打一局。首先出场的是陈宏和陈郁,陈宏是在最后一刻顶替夏煊泽入选奥运阵容。技术出色的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很快进入状态,完全掌握了场上的局面。网前调度、后场劈杀、拉吊都比陈郁略胜一筹。15比4,陈宏轻松拿下。接下来的比赛中,头号女单龚睿那以4比11输给了张宁。杨维、张洁雯在开局0比5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后来居上,以15比12战胜了第一双打高崚和黄穗。郑波、桑洋则以15比7战胜了蔡赟和付海锋。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男单第二场较量,去年世锦赛冠军夏煊泽和今年汤杯冠军主力鲍春来打到最后加分赛才分出胜负。夏煊泽没有受落选影响,在比赛中打得虎虎有生气,技战术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鲍春来慢热的毛病再次显露,6比12落后时才醒悟过来,一度将比分追成了14平。在加赛3分的情况下,夏煊泽把握住了2个网前截杀的机会,最终以17比15拿下了比赛。

  李永波:达到检验目的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比赛过程来看,队员的拼劲很足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特点,国家队教练组对前一阶段益阳的集训效果非常满意。奥运会前封闭集训的目的在于把伤病和状态调整好,同时让队员的技术更加细化,在战术方面也会根据主要的对手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磨练。

  李永波说:“这些队员代表了各自项目的最高水平,今天五场对阵的主要特点是以强对强,目的就是磨练队员。当然,这种比赛的胜负并不具有其它因素和影响。”

  李永波认为每个项目、每个队员的唯一目标应该是夺取冠军,这也符合此前他关于“冲击所有金牌”的说法。不过,李永波同时表示,虽然目前这支队伍的实力很强,但队员都有伤病在身,加上国外对手越来越难打,所以不能以悉尼四金的战绩来衡量雅典中国羽球,“我们不会也不能背上这样的包袱,我们会尽全力打出最好水平,就算结果一金未取,我们也问心无愧。”本报记者 谭云东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