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奥运前瞻:陈宏、高崚--羽毛球情侣携手闯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 题:羽毛球:情侣携手闯雅典

  中新社记者夏宇华

  高崚和陈宏这对中国羽坛情侣将一起出现在雅典奥运会赛场上。如果他们能双双夺冠,无疑将为中国羽毛球写下又一段佳话。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最后时刻才当上“正选”的陈宏若论身体条件和技术无疑是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他具备战胜任何一个对手的实力,但一直被寄以厚望的他有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不良记录”,教练组最后关头决定用他确实需要相当的胆略。

  应该相信,被爱情滋润着的陈宏肯定比以前更为成熟,不会再那么毛糙,但即便他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要想拿下金牌也非易事。男单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被中国队列为主要对手的就有十个之多,印尼的陶菲克、丹麦的盖德、马来西亚的黄综翰、罗斯林、韩国的李铉一等均非等闲之辈。

  他的两名队友更不好对付:被国际羽联称为“超级丹”的林丹今年以来在国际比赛中只输过两场球,是夺标的最大热门;湖南新秀鲍春来经过汤杯洗礼而上了一新的台阶,其竞争力不在陈宏之下。相比之下,高崚拿金牌的希望远在陈宏之上,她在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两个项目上均有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可能。

  上届奥运会获女双铜牌的高崚如今已是队中的“大姐大”。她和黄穂搭档,一快一猛,配合非常默契,接连夺得世锦赛、全英赛等大赛的桂冠。她俩和队友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联手希望能像上届奥运会上一样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

  不过,高崚领军的中国女双将受到韩国选手罗景民/李敬元的强有力挑战。虽然近两年的交战纪录中国选手稍占上风,但多数场次的比分非常接近。罗景民自日本公开赛上找到了中国队的“命门”,连胜中国组合夺得冠军后便神秘“蒸发”,尤伯杯赛场上都没见到她的身影。有消息说,这名韩国老将正在全力备战奥运会,希望用奥运金牌为她的运动生涯“完美收官”。

  高崚与张军的混双组合是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上唯一的上届冠军,寻求卫冕是他俩自然而然的目标。不过,他们要实现这一目标难度不小,自去年日本公开赛以来,他俩就再也没有战胜过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整体实力处于下风的高崚/张军必需把自己放在拚的位置上发挥自己速度快的优势才有可能最终胜出。

  虽然高崚身负两个夺金希望,但她仍不是中国队最有希望拿金牌的球员,中国队最大的金牌希望寄托在整体实力超群的女子单打项目上。虽说在奥运会上有丹麦的马丁和荷兰的张海丽这样强劲的对手,还有几位“海外兵团”成员实力不容小视,但张宁、龚睿那和周蜜等中国女单球员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是她们自己。只要她们以平稳的心态出战,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金牌就不存在旁落的可能。

  与陈宏、高崚一起去雅典的还有两对男双选手不能不提,蔡(上斌下贝)/付海峰、桑洋/郑波目前世界排名分别为第三位和第七位,他们曾战胜过除韩国的金东文/河泰权之外的所有世界男双顶级高手。目前男子双打正处于“春秋战国”时期,群雄并起,有七八对选手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谁都有夺金牌的可能,但其中任何一对第一轮就被淘汰也不足为怪。

  应该说,陈宏、高崚所在的这支中国队整体实力不在上届的那支中国队之下,确实在五个项目上都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但中国队要像上届一样拿回四枚金牌绝非易事,如果陈宏、高崚和他们的队友们能让中国国歌在羽毛球赛场上两到三次奏响就值得庆贺。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