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羽球男双亦要奥运夺金 李永波:两块垫底预谋通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4:52 球报

  对于将在岳阳进行的热身赛,李永波告诉记者:“这纯粹是练兵,因为在雅典,我们的驻地到赛场的距离刚好跟益阳到岳阳的距离差不多。”而在谈到雅典目标时,他却表现得十分低调:“我们要完成总局给我们的任务(至少两枚金牌),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力求更大突破。”

  李永波介绍,在宣布出征雅典的名单后,球队这几天的训练仍然非常正常,夏煊泽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也表现出了一名老运动员应有的心理素质。与此同时,李永波介绍说:“虽然在上届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汤尤杯上,队员们的发挥也非常出色,不过考虑到韩国队员最近状态不错以及一些国内选手代表他国参赛的缘故,所以此次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确定的目标是在保证两块金牌的前提下力争更多金牌。”

  据记者在益阳采访时了解,羽毛球队锁定的这两块金牌是女单和女双这两项。一位教练透露说:近四年来,中国女单取得了90%以上的国际比赛冠军,而女双夺冠前景仅次于女单,三对女双选手都拥有跻身四强的实力。

  而在男队方面,林丹和鲍春来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不光是在此前的汤尤杯上势如破竹,这几天记者在益阳观看训练,感受到的也是阵阵杀气和对夺取金牌的无穷信心。

  在谈到今天将要在岳阳进行的热身赛,鲍春来说:“我们已经开始进入状态,因为只有练得好才能打得好。现在不练好,去了雅典就没有十足的把握。”而在昨天上午两个多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鲍春来还要求教练为自己做了针对性的攻防滑步练习。当记者疑惑地看着他时,他又露出了那标准阳光男孩的笑容。谈到训练加练问题,他说:“和你们采访一样,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只有将它做好了、做足了,比赛中才能拿到优异的成绩。反之,自己上场都会觉得心虚。”

  男单主教练钟波坦言,无论谁参赛,男单都必须“拼”字当头。“中国队要想取得男单金牌,第一信心要足,其次要在思想上和战术上准备充分,那样才有机会去赢得最后的胜利。”

  不仅是人多势众的男单,刚刚崛起的男双组也提出了夺金的目标。男双教练陆亨文说,以前我们不敢想金牌,现在我们敢说要冲击男单金牌了。当然,和男单一样,男双目前也是高手林立,年轻的中国球员只有发挥出自己“快和狠”的特长,才有夺金希望。

  当然,中国队更大的夺金希望在女单和女双上,总教练李永波也表示,“雅典奥运会完成两金的任务主要是女单和女双,其次是男单和混双,当然包括男双,我们会向所有金牌发起冲击。”

  作者:特约记者黄彬彦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