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桑洋郑波修补羽球软肋 刺拳加重拳组合拳冲击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4:48 球报

  在中国羽毛球队的世界级阵容中,桑洋/郑波可能是最不显眼的了。不过,就像古龙笔下的拳头,这对不起眼的武器可是十足的利器。汤杯决战一举拿下丹麦名将埃里克森/伦加德,为中国队重夺汤姆斯杯拿下最后一分,连总教练李永波都坦言,根本没有想到。

  男双近年来一直被称为中国羽毛球的“软肋”,桑洋/郑波堪称是中国男双复苏的旗帜。因为早在2000年桑洋/郑波就已经拿下了世青赛的冠军,可谓是年少成名。郑波开玩笑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说,“大家都比较熟悉付海峰、蔡贇,大概是因为他们长得比较帅吧。”而以世青赛冠军入围汤仙虎执掌的国家队男双组,桑洋/郑波的成绩也一路飙升。

  在去年的世锦赛赛上,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尤其将马来西亚名将陈重名/邹俊英淘汰出局,闯入四强,声名大噪。而后更是在印尼公开赛上连续战胜马来西亚名将钟腾福/李万华、泰国的亚运会冠军普拉莫特/特沙纳夺得冠军。总教练李永波对这个冠军万分惊喜,“就是我和田秉毅那时候,我们男双也没有拿过印尼公开赛冠军,这个冠军的分量十分重。”本届汤杯,桑洋/郑波更是以战无不胜的优异表现名正言顺地跻身世界一流的境界。小组赛力克印尼老将陈甲亮/特里库斯,决赛再胜埃里克森/伦加德,李永波高兴地表示,“中国男双已经跨入了世界最高水平的行列。”

  能够进入世界最高水平的高手行列,桑洋/郑波自然非常高兴。“我们现在打球比以前更聪明了。不像原来就靠猛冲猛打,现在能够学会做球了,就是前一拍球为后面的进攻做好准备,这样整个进攻更有章法。”桑洋解释说。“其实我们进入国家队后学的东西很多,像我在世锦赛前还穿新鞋去比赛,结果后来打两场脚就被磨破了,后来陆指导就叮嘱我,每次发新鞋的时候,就提早领出来,平时就给穿成半新的,到了比赛的时候就刚合适。不仅仅是技术和比赛有的学。”郑波补充说。

  从2000年开始配对的桑洋、郑波堪称是一对“绝配”。来自杭州的桑洋,没有一点江南人的精致、文弱,平日里总是显得大大咧咧,举手投足间也满是爽快,像个十足的北方人。而郑波虽然来自怕不辣的湖南,却没有泼辣的性格,相反却有股沉稳实在内向的气质。这对组合可绝对是极佳的配对。桑洋前场抢得快、封网意识好,网前球技术细腻,就像是前手的刺拳,而郑波身体素质出众,后场跳起扣杀有力、且落点好,连续多拍进攻能力强,无疑则是后手的重拳。

  这样的组合拳当然配合十分默契。桑洋谈起两人的配对也是很有心得:“刚开始他从家里给我带吃的,第一次吃湖南菜辣得我简直受不了,几乎就是吃一口菜,就喝一大罐纯净水,那种大瓶的水都喝了好几个啊。不过,现在经过郑波的‘培养’我也比较能吃辣了,基本上已经有些像湖南人了。”而在本届汤杯比赛上,甚至有记者开玩笑,说桑洋和郑波是越长越像。

  或许是因为练双打的时间比郑波长,桑洋很自然就充当起领导角色,遇到关键时刻郑波就得听他指挥,用桑洋的话讲“我比他有经验”。内敛的郑波听到这话并不生气,反而很诚恳地说:“说心里话我很感谢桑洋,如果没有桑洋带着我,我根本走不到今天。因为他的确比我有经验,很多东西都是桑洋教给我的……”

  作者:特约记者张坤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