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羽球混双雅典卫冕有希望 陈兴东:张军杀球让我踏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3:31 中国体育报

  “现在张军杀球能跳起来了,球也不飘了,比前一段要狠,这让我心里很踏实”。7月16日上午,混双教练陈兴东看着正在场地上练习杀球的张军说。

  场地上的张军看起来比前一段结实了很多,跳起杀球时滞空很好,球速、落点都不错。张军自己也很有信心,不时为自己杀出的好球喊出声来。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陈兴东介绍说,张军/高崚这对混双是本届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惟一的卫冕冠军,这次他们最主要的对手仍是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自从2003年4月在日本公开赛上赢了他们之后,张军/高崚与金东文/罗景民在以后的9次交手中全负。除了对手实力确实强大之外,还有一部分原因出在我方训练的技战术方针上。这对双打的特点是高崚的网前快速截击和张军的后场大力扣杀,两人的组合突出速度与力量,争取加快比赛节奏。近年来张军/高崚的速度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所以前一段在训练上试图让二人向全面发展。但这样一来他们原来在速度和力量上的优势就难以保持,失去了自己的特点。反观金东文/罗景民,技术非常全面,善于打控制球,一旦张军/高崚速度跟不上,前几回合没把对方打死,比赛的节奏就完全被金/罗掌握,所以他们在最近与金/罗的交锋中相对处于下风。

  在近期的训练中,教练组恢复了突出二人特点的训练方法,目前来看效果不错。作为这对组合主要的进攻手段,张军的后场扣杀已经日渐恢复往日功力,难怪陈指导心里踏实了很多。7月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张军/高崚拿到了冠军,看来状态和信心都有上升。

  瑞士公开赛结束之后,金/罗组合鲜少参赛,所以近一段时间张/高和金/罗一直没有交手,因此张/高的状态回勇一直没能在最主要的对手身上得到检验。其实9连败并不能反映张/高与金/罗之间真正的实力差距,其中的好几场比赛张/高都有胜机,可惜临场没有把握住。从目前的势头来看,这一差距正在逐渐缩小,混双在雅典卫冕依然很有希望。谢勇强杜捷 (益阳7月16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