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一天换七件衣服 重点看护林丹--羽球队备战点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9:18 华奥新浪

  特派记者益阳报道,在双双捧得汤尤杯后,中国羽毛球队以最快速度进入到奥运备战,6月4日,中国队将征战奥运会的一线主力全部拉到湖南益阳进行60天的封闭训练。封闭训练期间,从训练场馆的布置到各单项组的训练安排等,全部以雅典奥运会为标准,整个备战的针对性与实战性是以往历次备战中最突出的。

  场地与雅典比赛馆高度一致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今年2月,总教练李永波和副总教练田秉毅一起赴希腊考察奥运比赛场馆,拿到了极其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回来后,李永波便在全国各地寻找最接近奥运会比赛馆的体育馆,准备拉队伍到那里进行封闭训练。几经挑选后,最终,他选中了湖南益阳市体育馆。

  这个体育馆是去年城运会前新修建的,城运会的羽毛球比赛就在这里进行。这个体育馆的大小与雅典奥运会比赛馆接近,馆内的设施也比较齐备,尤其空调充足。但美中不足的是,雅典奥运会的比赛馆是长方形,而这个馆是圆形,另外,灯光也不够理想。

  为了让这个体育馆达到雅典的比赛馆的标准,中国队特意请来了设计布置雅典那个比赛馆的英国专家保罗,让他按照雅典比赛馆的规格对益阳市体育馆进行重新改造。在他的指导下,工作人员先是买来一万多块钱的蓝布,将圆形的体育馆围成一个长方形。然后在原来的木地板上铺上蓝色的地胶,上面摆放了三块塑胶场地,每一块的间距都在3·5米,这样,整个体育馆的形状、色彩以及场地的摆放方式和区距与雅典的比赛馆一模一样,略有不同的的就是益阳市体育馆略高一点。

  在布置场馆的过程中,中国队得到了许多省市的大力支持。象体育馆内的灯光就由广东将天河体育中心那套最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灯光设施移来的,并负责安装调试好。为了找到与雅典比赛馆的颜色最接近的蓝布,湖南省体育局和益阳市体育局的同志跑遍了整个长沙城,第一次买回来不合适,第二次接着再找,终于找到了理想的布。

  现在,益阳这个馆的氛围与雅典比赛馆如出一辙,封闭训练期间,每个单项组轮流在里面训练,让队员们充分熟悉这个环境。队员们说,虽然我们都没到过雅典,但这里的一切都跟雅典一样,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相信我们到雅典的比赛馆后,不会有任何陌生和不适应的感觉,打起比赛心里会更有底了。

  一天训练换7件衣服

  一天上午训练时,女双主力张洁雯找到主教练田秉毅诉苦,说自己的衣服不够穿了,要田导火速支援一、两件。

  张洁雯说,其实我带的衣服够多的了,但在这里封闭训练,运动量比在北京时大,我又特别爱出汗,上午训练,我通常要换四次衣服,下午训练稍好一点,也要换三件,算下来一天得要七件球衣。虽然每天都会洗,但有时洗不过来,衣服又干不了,所以有时就没的换了。

  象张洁雯这样缺衣服穿的队员还不只少数,可教练手里也没那么多备份的。见张洁雯有点犯难,田秉毅忽然冒出一句:我那儿还有一件新的,你先拿去穿吧。张洁雯顿时乐了,直说,田导,我就等你这句话呢。

  林丹成重点看护对象

  从马来西亚公开赛回来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在训练时脚后根儿磨掉一块皮,当时他也没太在意,依然坚持训练。不料,破皮的地方突然被感染,于是他连打了三天的吊针消炎,而且教练也让他停止训练。

  据男单主教练钟波讲,林丹可能是穿的鞋不合脚,所以才会把脚后根儿磨破,而恰巧那天下午男单组又在沙坑里练步法,晚上就发现他破皮的地方红肿起来。按说,象他这样的小毛病,平时稍做处理后,肯定还会让他坚持训练,但现在距奥运会只有20多天时间,他又是男单主力,来不得半点闪失,所以干脆让他停练,这些天只让他在队医的监管下练一些静力,但一定不要出汗,免得汗水浸到伤口。

  这段日子,队友们在馆里挥汗如雨,林丹则很轻闲,每天光着伤脚,穿着拖鞋,不是坐在场边看训练,就是在罗维丝大夫的指导下,在器械上做一两组力量。对于林丹停练是否会影响状态,钟波一点也不担心,他说,林丹这只是皮外伤,没有伤筋动骨,不会影响他的情绪,等好彻底了,一恢复正常训练就啥事儿也没有了。

  林丹自己也说,现在不比平时,真的一点都不能大意,以后我会更加小心,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力争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奥运会上,因为我这次参加奥运会就是冲着冠军去的。(晁月)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