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指挥部动态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陈兴东:张军/高凌苦练力量 跳起杀球威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9:16 华奥新浪

  特派记益阳报道,从去年世锦赛开始,张军/高凌这对羽毛球奥运混双冠军在与老对手、韩国黄金组合金东文/罗景民的争斗中已连战连败,至今年瑞士公开赛,他们已连输8次,算上此前的苏迪曼杯赛和日本公开赛,他们跟金东文/罗景民共打了10次,输掉9次,唯一的一次胜利还是远在去年4月的日本公开赛。

  面对弟子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身为中国队混双主教练的陈兴东心急如焚,这一年当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中,他也在不断反思总结,调整训练指导思想,在战术训练上进行了许多尝试,但每次都看到希望,每次依然未能突破。他认为,综合个人技术、战术意识以及临场经验,金东文/罗景民的整体实力应略占上风,张军/高凌要在奥运会上击败他们,必须要把自己速度快、进攻凶的特点打出来。对照四年前悉尼奥运会张军/高凌的表现,陈兴东感觉他们现在最大的变化是向上冲击的气不足了,个人的能力也有所下降,象高凌抢网、封堵没有过去那么快,而张军的杀球也力量减弱。而这跟前两年过于强调全面,而对强化特长有所忽视有很大关系。

  在益阳封闭训练期间,陈兴东很好地总结了过去失利的经验教训,在训练中把重点放在了强化他们的特长上,尤其对张军的力量训练抓得非常紧。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从比赛和训练中,他明显感到张军和高凌在个人能力方面都有明显加强,马来西亚公开赛张军/高凌虽然是在金东文/罗景民缺席的情况拿的冠军,但这个冠军对鼓舞他们的士气、增强自信起到了极好的作用。从目前的训练情况看,最让陈兴东高兴的是,张军比过去更结实了,后场能跳起来杀球了,杀球的力量也明显增强。他形象地说,前段时间,张军是一身赘肉,一跳起来,屁股就往下沉,杀出的球发飘,现在他杀出的球实在多了,这样我心里也就有底了。

  展望奥运会,陈兴东认为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张军/高凌与金东文/罗景民会师决赛,能否击败他们,关键在张军和高凌必须先打出快速度,一上来就冲乱金东文和罗景民的节奏。另外,特别是张军一定要注意力保持高度集中,不能有一丝一毫的走神。陈兴东说,分神是张军在比赛中容易犯的毛病,在前面几次与金东文/罗景民的交锋中,张军和高凌并非全无胜机,甚至还多次大比分领先过,记得有一次第二局张军他们一上来打得很快,几乎把金东文/罗景民打懵了,以12比0领先,此后,张军就开始耍起来了,结果让金东文他们很快追成了12平,那一局,虽然张军/高凌还是以15比12拿下,但到第三局,张军就怎么也紧不起来了,很快便以大比分落败。

  由于有了前车之鉴,所以陈兴东现在训练中便不断提醒张军要抓紧,只要见到他有一点这样的迹象,便马上点醒他,而张军现在也在很积极主动地克服着自己的这个毛病。

  对于蝉联奥运会混双冠军,陈兴东对张军/高凌还是充满信心的,在他看来,金东文和罗景民毕竟年龄偏大,而且都身兼两项,尤其金东文,虽然在男双和混双上都具备了极强的夺金实力,但以他目前的能力,要想两项全拿肯定会很吃力,搞不好一项都拿不到。相形之下,张军比金东文年轻,而且此次专攻混双一项,体力更加充沛,只要打出应有的水平和气势,在奥运会上报一箭之仇还是很有希望的。(晁月)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