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羽球队模拟备战奥运会 益阳“克隆”雅典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1:26 中国体育报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一直强调“重过程,不重结果”,因为过程做得好,自然会有好的结果。那么,羽毛球队究竟是如何注重过程的呢?从训练场馆的布置可见一斑。

  中国羽毛球队今年二月从雅典考察归来,根据所拍的录像带,将在益阳集训的训练馆完全模拟成奥运会赛场。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首先是体育馆的形状,益阳的羽毛球训练馆原本是圆形,而雅典奥运会的羽毛球场馆是长方形,为此,在湖南省体育局和益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羽毛球队用长长的布将训练馆围成了长方形。

  说到这布,里面还有“故事”呢。由于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场馆的墙壁和隔帘都是蓝色,国家羽毛球队的训练馆在布置时要完全仿真,由于第一次买回来的布颜色偏黑,趁着6月底国家羽毛球队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的机会,有关人员重新买布,将围布全部更换了一遍。前后光买布就花去一万多元,虽然与维持整个训练馆运转的花费相比,这笔钱并不算多,但在这细小方面所凝聚的心思却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么简单。

  再说训练馆的灯光。灯光全部是从广州专门运过来的,按照雅典赛场的布置,灯具与地面的高度都一样,都是12米。

  最后让我们来看场地。训练馆完全模拟雅典奥运会场馆,设置了三片场地,而且场地与场地之间的间距均为3米5。

  将备战工作做到如此之细,这在中国羽毛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据悉,为此,我们还专门邀请了布置雅典奥运会羽毛球赛场的英国专家保罗,前后共花费了十几天的时间,从地板和场地周围的颜色、灯光的位置、高度以及场地间距等各方面都完全模拟雅典奥运会赛场。

  因此,指着中国羽毛球队自6月份就在这里集训的这个训练馆,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里就是雅典赛场!杜婕谢勇强(益阳7月15日电)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