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夏煊泽笑对落选奥运 “羽球队长就应该这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梢益阳报道 名单宣布完了,夏煊泽静静地坐在台上,脸上仍然带着微笑,面对众记者的盘问,他抬眼看了一下坐在身边的队友和教练,非常诚恳地说:“我相信教练的决定,我相信他们考虑问题更全面,更合理,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努力,为队友当好陪练。”

  其实,对于自己的最终落选,夏煊泽还是有一些预感的,毕竟伤病、训练的状况以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及目前的状态,他自己心里最清楚。在益阳封闭训练刚开始时,男单主教练钟波也曾分别找他和陈宏谈过话,当时只是说让他加紧训练,积极治疗,虽然没有说到名单的事,但以自己多年的经验,他知道,在这种时候教练找谈话不会是太好的事,说明教练对他的训练情况和状态不太满意。7月13日晚上,男单主教练钟波找谈话,他立即有了不好的预感。当钟波告诉他队里最后的决定后,他的表现出奇的平静,还没等钟波说完,他便主动表态,“我没事,很理解教练组的考虑,请放心,我会继续努力的。”谈完话,他便跟没事人一样,跟队友打起了“连珠炮”,而且还赢了。事实上,钟波自己的心情也非常难受,要对一个在羽毛球场上奋斗了多年,为国家队作出过重要贡献,并且在前不久的汤姆斯杯比赛中立下汗马功劳的老队员说一句“你去不了”,从感情上说是难以启齿的,是需要足够勇气的,而夏煊泽出奇的平静和理智的回答,让钟波的心情更加难受,他说如果当时夏煊泽抱着他痛哭一顿,或许会让他好受一点。

  夏煊泽说:“去不了奥运会,伤心、遗憾是肯定的,奥运会四年一届,是每个队员梦寐以求的目标。四年前在悉尼奥运会我只拿了个铜牌,当时我就发誓,四年后我一定要再打回来,争取拿冠军,就在前几天还有记者采访我,我说我的目标就是要超越上届,虽然说的不是很直接,但言外之意就是要拿冠军。现在,雅典去不了了,这肯定会给我留下终生的遗憾,不过,当运动员总会有很多遗憾的。”

  按照国际羽联的规定,奥运会的报名截止时间是7月21日,现在距那时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这就意味着如果出现大的伤病或大的意外,中国队的这份名单还可以做调整,这也等于是留给作为替补的夏煊泽最后一点理论上的机会。对此,夏煊泽说,现在还没到最后时刻,我还不能放弃,等一周以后连理论上的机会都没有了,我会调整好自己,模仿一下主要对手,给队友当好陪练,尽到身为中国羽毛球队队长应尽的职责。

  夏煊泽在落选后的表现着实感动了总教练李永波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在7月14日晚上的全队动员会上,李富荣特别夸奖了夏煊泽,并希望全体队员向他学习。李富荣说:“夏煊泽的表现可以记在中国羽毛球队的发展史上,我们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其实,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就在你们身边,就在你们队友身上。”

  总教练李永波则表示,起初让钟波找夏煊泽谈话时还担心他会有抵触情绪,还想着等钟波谈完再单独找他谈一下,“当听到夏煊泽的表态我真的很感动,不是每一个优秀运动员都能做到这一点的。夏煊泽的表现说明他的素质很高,今后如果他选择当教练,我们一定会给他这个机会,因为我相信他一定会成为一名好教练。”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走下主席台接受记者采访时,夏煊泽一直站在他的旁边。刘凤岩说到最后忍不住拍了拍夏煊泽的肩膀,眼睛里露出的分明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表情,而夏煊泽一直面带微笑。他说他不会选择离开的,但会考虑处理一些个人的事情。毕竟生活还是丰富多彩的。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