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羽球奥运阵容男单有变 国际排名决定“舍夏取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梢益阳报道 7月14日,正在湖南益阳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羽毛球队对外公布了奥运阵容,女单、男女双打及混双四项的人选不出众人所料,惟独男单起了巨变。此前被媒体普遍看好的老将夏煊泽沦为替补,而一直被认定机会渺茫的陈宏却与林丹鲍春来两位师弟一起成为正选。

  当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宣布完名单后,举座皆惊,因为这意味着此前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所有关于名单的猜测都落了空。至于为何结果会与猜测出现如此大的反差,总教练李永波在强调名单公布前中国队内的任何人从未跟媒体透露过一个字的同时,也解释了选择陈宏的主要三点理由。

  目前的竞技状态

  自来到益阳封闭训练后,陈宏的状态非常好,训练也很认真踏实,即使在外界几乎认定他无缘奥运会的情况下,他仍然没有放弃。相形之下,夏煊泽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情况就不是很理想,而这主要是他饱受伤病困扰,始终未能得到彻底恢复。夏煊泽自去年世锦赛夺得冠军后,在新加坡公开赛上扭伤了脚,接着在中国公开赛后的一次表演赛上拉伤了肩,而伤的部位很深,短时间内很难痊愈。受肩伤的影响,他快速凶狠的突击杀球打不出来了,而失掉了突击的攻击性,技术原本并不突出的夏煊泽便等于失掉了赖以取胜的法宝,实力自然大打折扣。

  世界排名影响抽签

  按照国际羽联的规定,奥运会比赛的抽签是以7月21日的世界排名为准,而且抽签不会有任何的避让原则。这样,除了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届时会被列为一、二号种子分在上下半区,其余种子都要依次抽签落位,这就很可能出现同一队的三名选手被分在同一半区。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后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林丹和陈宏分列第一、二位,而鲍春来和夏煊泽位居第四、五位,考虑到从现在起至奥运会开始,期间国际羽联再无公开赛,世界排名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因此派陈宏参赛,按照一、二号种子分开的原则,首先可确保他与林丹在奥运会时分守上下半区,这样中国队男单夺冠的概率就加大。而如果派夏煊泽,由于马来西亚的黄宗翰排名靠前,他会成为二号种子,这样就有可能出现三名中国男单同在一区的不利局面。因此在公布名单的时候,总教练李永波特意说道,这份名单是经过教练组缜密分析、科学研究后作出的选择,而陈宏和夏煊泽原本实力就在伯仲之间,谁去都有一定的竞争力。考虑到男单夺金难度较大,我们与对手的实力都很接近,这样一来抽签就会对最后的走势有很大影响,因此目前的这个名单具有一定的科学性。

  与主要对手的战绩

  为了综合考察队员的对外战绩,中国队给男单列出10余位奥运会主要对手,其中包括了丹麦的皮特.盖、乔纳森,马来西亚的黄宗翰、李宗伟、罗斯林,印尼的陶菲克、索尼以及新加坡的罗纳德,韩国的李炫一、朴泰相等,参照自去年世锦赛至今在所有公开赛及苏迪曼杯、汤杯赛等重大比赛中对这些主要对手的胜负率,林丹排第一,其后依次是鲍春来、陈宏、夏煊泽。

  其实,夏煊泽一直是被教练组列在名单之中的,教练们也非常希望他的伤病情况能有较大起色,但是,时间不等人,眼看着夏煊泽已经很难再恢复到最佳,最后时刻,教练组不得不忍痛割爱。事实上,这份名单也是一直等到7月13日晚上才最后敲定的。当晚除了教练组,第一个知道名单的男单队员便是夏煊泽,因为主教练钟波第一个找他谈了话。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