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体验名单公布痛苦一夜 夏煊泽:我只能无条件服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方亭、记者吴振华益阳报道 7月14日,益阳。总教练李永波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出征雅典奥运会队员名单后,夏煊泽立时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位25岁老将的内心在忍受着怎样的煎熬。

  13日晚8时30分,男队主教练钟波敲响夏煊泽的房门。“谈谈吧。我这次来主要是为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了奥运会名单的事,你要有思想准备。”钟波一进来就单刀直入。

  看着钟波欲言又止的表情,加上在这个敏感时期的出现,夏煊泽明白了……

  “教练,让我下吧。我是队长,现在状态调整得不好,奥运会不一定能保得住男单金牌,我觉得陈宏去比较合适。”夏煊泽主动表示。他甚至开导钟波:“反正奥运会我也去过了,世锦赛冠军我也拿过了,这次也该轮到其他人了。”

  夏煊泽的态度让钟波有些意外:“你真能这么想?现在教练组最担心的就是你的状态和伤病,毕竟离奥运不到一个月了。”

  钟波接着说:“除了林丹之外,你、陈宏和鲍春来三人中,小鲍是第二个通过我们考察的。这倒不光是因为他年轻。他能入选,靠的是自己的实力和状态。”上届汤杯决赛鲍春来表现不好,教练组赛后也受到了指责。但本届汤杯,鲍春来却表现得像个真汉子:给了机会,就能把握住。

  “综合你和陈宏的情况后,教练组刚刚才作出决定,让陈宏打主力,你当替补。当然,在21日国际羽联公布名单之前,你还是有机会的。”钟波说。

  夏煊泽的回答很干脆:“教练的决定,我个人无条件地支持。”

  落选后的夏煊泽无法排解苦闷,晚上9点,他走进了队友的房间,玩起了这里流行的“连珠炮”游戏。“心里不好受,一个人呆着难免会胡思乱想。和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说不定可以让我暂时忘掉这事。”

  不过,对于自己的伤和状态,夏煊泽还是有看法的:“哪一个运动员没有伤痛?而且我一直就没离开过训练场,训练量也都有保证。至于状态,我承认,从去年世锦赛到今年汤杯前,都不是很好,但这都是可以调整的。”夏煊泽叹息道,“我能做的就是随时等待召唤。”

  熟悉大嘴的人都知道,为了本届奥运会,他可是豁出去了。“在悉尼拿了铜牌后就憋了一股劲儿,当时就对自己说‘四年后我可以再来’。我特别希望能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块金牌,但现在……”

  现在去雅典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但夏煊泽说:“只要还存在一线希望,我就不会放弃。”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