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状态决定一切! 夏煊泽难造奇迹中国队“忍痛割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3:03 东方体育日报

  现役世界冠军没资格参加奥运会,听起来有悖常理。但此事确实发生在中国羽毛球队男单世界冠军、奥运会铜牌得主夏煊泽头上。

  陈宏在此次奥运阵容竞选中一直落后于夏煊泽,只是在最后时刻才胜出。夏煊泽落选的关键何在?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虽说中国队推出名单前进行了全面、综合的分析,参考了男单球手近一年来参加奥运积分赛的战绩,但最具说服力的还是球员目前的状态。

  陈宏有技术、有实力,这是国际羽坛公认的。可近一年来,陈宏就是没给大家献上什么好球,还落下逢大赛就靠不住的印象,这是公众对陈宏的期望值太高而产生的逆反心理。然而在来到益阳集训以后,他在思想上成熟了许多,训练起来非常卖力。

  与陈宏相反,夏煊泽每逢大赛总能出彩,特别是去年世锦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举夺得世界冠军,赢得了广大球迷和媒体的心。

  遗憾的是,夏煊泽在去年底中马对抗赛上持拍的右肩严重受伤。运动专家诊断后说,夏煊泽要么就马上做手术,要么就退役。可夏煊泽选择了不做手术坚持训练,因此肩伤一直困扰着他,令他无法上演守中突然反击的拿手好戏。结果,除了今年在韩国拿了一个冠军外,他近一年来成绩平平,甚至有两次比赛连十六强都进不去。

  6月初随队到益阳备战奥运以来,一贯靠拼劲赢球的夏煊始终没能把身体状况调整到最佳,肩伤外加脚伤使他训练无法高质量地完成。最近在队内练习赛中,夏煊泽的战绩非常糟糕,而且比分还相差较大。

  最后时刻,夏煊泽身上没有出现奇迹,中国队只能忍痛割爱。作者:梁金雄 叶伟民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