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奥运资格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羽球瞄奥运5金 夏煊泽“配合”获领导表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2: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随着陈宏搭上奥运会的末班车,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阵容也终于水落石出。卸下心中一块大石的羽毛球队也把目标瞄准了奥运金牌,其中甚至包括了刚刚崛起的男子双打项目。

  选陈宏还是夏煊泽,男单主教练钟波很矛盾,毕竟夏煊泽是他带出的世界冠军。不过钟波也坦言,无论谁参赛,男单都必须“拼”字当头。“我们已经数过了,奥运会上主要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的竞争对手大概有10个,包括像黄综翰、盖德、陶菲克这些老将,也有李炫一、索尼这样的新锐。”钟波介绍说,“世界排名只能说明部分问题,实际上大家实力相差无几,中国队要想取得好成绩,第一信心要足,其次要在思想上和战术上准备充分,那样才有机会去赢得最后的胜利。”

  不仅是人多势众的男单,刚刚崛起的男双组也提出了夺金的目标。男双教练陆亨文说,以前我们不敢想金牌,现在我们敢说要冲击男单金牌了。当然,和男单一样,男双目前也是高手林立,年轻的中国球员只有发挥出自己“快和狠”的特长,才有夺金希望。

  当然,中国队更大的夺金希望在女单和女双上,总教练李永波也表示,“雅典奥运会完成2金的任务主要是女单和女双,其次是男单和混双,当然包括男双,我们会向所有金牌发起冲击。”

  夏煊泽陈宏打动李富荣

  正在益阳视察羽毛球队备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表示,中国体坛能令他感动的运动员不多,而中国羽毛球队的夏煊泽和陈宏就名列其中,他们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14日,中国羽毛球队在益阳宣布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当晚李富荣在动员大会上特别表扬了夏煊泽和陈宏两位男单名将。他说,夏煊泽在得知自己未进入正选名单之后,能够非常大度地表示“相信教练的决定,并会配合他们工作”,李富荣说:“这让我非常感动。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说到这里,李富荣动情地向国家羽毛球队全体成员指出:“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其实就在你们身边!”

  谈及陈宏,李富荣说:“陈宏这两年不容易呀!经历了许多困难和挫折,但他都没有放弃,终于为自己迎来了机会。”

  “去雅典,不是旅游、观光或锻炼,是去创造好成绩的。希望羽毛球队发扬悉尼奥运会上敢打敢拼的精神,为国再创辉煌!”李富荣最后说。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