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羽球国手谁来夺冠:女单前景最光明 男单竞争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5:54 湖南日报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打了一场漂亮的阵地战,一举夺得除男双之外的四枚金牌。经过四年发展,国际羽坛强手辈出,根据目前形势分析,羽球国手在雅典赛场上想继续悉尼的辉煌,再夺4金已经不太可能。

  女单:夺冠前景最为光明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近四年来,中国女单运动员获得了90%以上的国际比赛冠军,这无疑证明羽毛球女单国手睥睨天下的实力。但值得警惕的是,龚睿那、张宁、周蜜近两年均有失手的纪录,这多少也证明了中国女单将士们尚未完全一统天下。龚睿那等三人的主要对手是张海丽、马尔廷、全在娟、皮红艳。夺金概率为80%到90%。

  女双:闯过“韩流”就过关

  女双夺冠前景仅次于女单。三对女双选手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赵婷婷均拥有跻身四强的实力。中国女双的夺金障碍主要是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李孝贞/黄游美。特别是罗景民/李敬元的威胁最大,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近年来与之对抗的战绩分别是3胜1负和5胜3负,但最近的一次对抗都是中国选手败北,其中高崚/黄穗是在韩国公开赛上输球,杨维/张洁雯是在日本公开赛上告负。夺金概率为70%到80%。

  男单:阵容豪华竞争激烈

  男单的争夺历来是最激烈的。中国男单阵容虽然最为豪华,林丹、陈宏分居最近的世界排名前二位,鲍春来居第四位。但由于世界男单选手实力差距只在毫厘之间,具备夺金实力的选手人数众多,赛前谁也不敢将金牌划在自己的名下。以不久前举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为例,最终冲进决赛的竟是李宗伟、朴成焕两位被认为是二流的选手,中国男单五大高手和盖德、黄综翰、陶菲克等外国名将纷纷落马。考虑到上述因素,中国男单蝉联金牌的概率不超过50%。

  混双:夺冠对手来自韩国

  如果不出意外,混双金牌的争夺战将在中国选手张军/高崚和韩国选手金东文/罗景民之间展开。虽然这两对选手是当今最强的两对混双组合,但双方实力却存在一定差距,金东文/罗景民近一年时间内对张军/高崚保持着八连胜的压倒性优势。当然,竞技场上并不仅仅是凭实力论胜负,届时张军/高崚如能重新拾起四年前的夺金气势,力挫韩国“巨无霸”亦非无望。混双夺金概率为30%到40%。

  男双:夺冠梦想尚待时日

  男双项目一直是中国羽毛球的软肋,虽然近两年长进不小,但以蔡赟/付海峰、桑洋/郑波两对选手的综合实力,要在韩国、丹麦、印尼和马来西亚等近10对优秀选手中杀出重围,几乎不可能。中国男双选手年龄较小,临场发挥易出现波动的毛病在汤杯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也有所暴露。中国男双夺金概率不会超过20%。

  本报记者 禹振华 谭云东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