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羽毛球队教练论剑雅典奥运 田秉毅:志在蝉联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1:38 湖南日报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等一起到益阳奥林匹克公园,看望慰问了在此备战雅典奥运会的中国羽毛球运动员。

  在慰问前,谢康生与李富荣进行了短暂会谈。谢康生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慧眼识珠,让龚睿那等4名运动员入选奥运阵容,使湖南籍运动员可以有更多机会为国争光。李富荣则感谢湖南省多年来为国家体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希望湖南籍运动员能再现悉尼奥运会的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辉煌。

  谢康生和李富荣在看望慰问羽球国手时,勉励运动员、教练员利用最后的20多天集训时间刻苦训练,力争多夺金牌,为国家为中华民族争光。

  羽球教练论剑雅典奥运

  7月14日,在总教练李永波定下“在两块的基础上争取更多”这一基调后,国家羽毛球队分管各单项的教练员,在益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分别就雅典夺冠前景作了具体阐述。总的看来,还是李永波的那句话———确保女单、女双夺冠,力争男单、男双、混双各个击破。

  钟波:林丹鲍春来状态不错

  长期以来,男子单打一直是关注度最高的项目,同时也是中国羽毛球队最不放心的一个单项。即便如今涌现出林丹、鲍春来等一批超强实力新锐,中国队也不敢轻言能稳获奥运男单金牌。从最近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兵败而归后,队伍进行了总结分析,在技战术等环节上得到了进一步的细化。队员的状态都不错,而且他们的信心很足,表现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同时,他透露:“湘籍选手鲍春来目前的状态很好,尤其是他在战术和身体上的状况相当不错,相信他能在奥运会上有良好的发挥。”

  唐学华:四选三总留有遗憾

  由于有龚睿那、张宁、周蜜和谢杏芳等4名顶尖高手,中国女单可谓阵容鼎盛。然而,参赛人数已经限死,3个名额让同时拥有四大高手的中国队感到了“富人的烦恼”。用女单主教练唐学华的话说就是:“四选三,无论放弃谁都是种遗憾。”通过实力、近期状态以及对外战绩等诸多因素的评判权衡,最终张宁、龚睿那、周蜜入选第一阵容,谢杏芳则只能作为替补。对此结果,唐学华显得相当的惋惜。

  田秉义:志在蝉联冠军

  女双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优势项目,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了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包揽了前三名。眼下更是拥有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等多对实力强劲的组合。即便如此,中国女双主教练田秉义仍不敢掉以轻心,他表示:“我们主要的对手来自韩国,尤其是韩国队第一双打组合罗景民/李敬元威胁很大。从历史的战绩来看,我们三对选手总体上稍占上风,但从近期的交锋纪录分析,我们则要差一些。由于前段时间罗景民在一些国际比赛中没有露面,这对双方而言无疑增加了变数。不过,我们会充分利用奥运会开始前的这段时间,总结问题,抓好细节,希望能在本届奥运会上蝉联冠军。

  与以上3位侃侃而谈不同,男双主教练陆亨文和混双主教练陈兴东在谈到各自负责的单项的奥运备战情况时都显得言简意赅。陆亨文说:“中国男双近年来进步明显,此次参加奥运目标就是冲击金牌。”而陈兴东则表示:“中国队在混双这个项目上具备相当实力,接下来的训练中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争创好成绩。”

  (责编:屈昕 作者:谭云东 禹振华)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