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奥运资格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笑容背后难掩饰失落心情 落选的夏煊泽愿做人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21:57 新华网

  新华网益阳7月14日电(记者梁金雄)

  14个小时前知道自己无缘奥运会的夏煊泽,14日早晨面带笑容地出现在乒羽中心举行的公布奥运会名单新闻发布会上。但他的笑容背后透着一丝难以掩饰的失落。

  作为现役世锦赛冠军、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夏煊泽被确定为奥运替补队员。这意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味着他基本上丧失了去雅典实现把铜牌换为金牌的梦想。面对这一“沉重打击”,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将表现出超常的平静。

  “运动员随时可能面对各种各样的失败。虽然这个结果确实有点儿让我感到意外,但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心理准备”,夏煊泽说。

  得知自己没有入选后,夏煊泽13日晚上和几个队友一起猛玩了一通羽毛球队流行的“连珠炮”,他和他的搭档成了最后的赢家。他说:“说实在的,参加不了奥运会自己心里肯定会不好受,一个人呆着难免会胡思乱想。昨天队里安排调整,和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可以让我暂时忘掉这件事”。

  夏煊泽到现在还没有把当替补的消息告诉家人,但他相信,他们知道这个消息后不会觉得无法接受:“我经常给他们打电话,但告诉他们的都不是什么好消息。我想他们对我本来也没抱太大的期望,没有希望也就无所谓失望。”他承认,如果不能参加雅典奥运会,确实会给自己留下终身遗憾,“奥运会4年才一届,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参加奥运会都是梦寐以求的事。我在悉尼拿了铜牌后就憋了一股劲儿,对自己说‘四年后我可以再来’。我特别希望能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块金牌,但现在……不过,人的一生中遗憾总是难免的”。

  夏煊泽近一年来似乎不那么走运,伤病总是不断,状态也因此起伏不定。他自己也说:“虽然有伤病,但我的训练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从来没有连续几天不练的情况,训练量也都有保证。至于状态,无论是去年世锦赛前还是今年汤杯之前,我的状态从来就没有特别好过。”

  夏煊泽不认为伤病困扰是他未能成为正选的主要原因,但他相信教练的考虑自有他们的道理,作为队长,他只有服从教练的安排并配合教练做好工作。

  尽管去雅典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但夏煊泽不愿就此放弃。他说:“我是男单的第一替补,还有机会。在这最后一周时间里,我会尽量把握住自己,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心态。即使最终去不了雅典,我也不会选择离开,会继续留在队里,模仿奥运会主要对手的技战术特点,给去奥运会的队友们当陪练。”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