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羽毛球奥运名单出炉在即 夏煊泽周蜜成为男女三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23:34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备受关注的中国羽毛球队奥运会名单已经确定,竞争激烈的男女单打第三人选已经全部确定,最终来自浙江的夏煊泽战胜了福建老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陈宏成为了男子第三单打,广西选手周蜜力压广东的谢杏芳成为女子第三单打。男女单打的一号和二号选手分别是林丹、鲍春来和张宁、龚睿那。明天下午两点整,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将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向外界公布这一消息。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上周三下午,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组在益阳召开会议,讨论了中国队奥运人选问题。中国队原计划在8日对外宣布名单,但由于中国奥运代表团组团时间突然推迟,因此本来就要确定的奥运羽毛球队员名单也随即放慢了“盖棺论定”的节奏。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在汤尤杯中表现出色的鲍春来、林丹及张宁、龚睿那将顺利征战雅典。最为关键的是男女单打的第三人选一直迟迟无法确定。在上周三的会议上,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组对奥运名单人选做最后的讨论,但考虑到这些人选要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做最后的审批,因此李永波及其他国家队教练员对此事一直都守口如瓶。据悉,李永波利用推迟宣布名单这几天时间,也专门安排了一些队内比赛,对队员的状态进行了最后的考察。

  据知情者透露,当初,老将陈宏本来优势很大,但近两年来年仅21岁的林丹进步神速,并且速迅成为国家队的第一单打,在这种情况下陈宏参加奥运会的前景就变得渺茫起来,毕竟他和林丹都来自福建,而且陈宏面对夏煊泽的竞争也没有太明显的优势,所以最终夏煊泽的入围也成为情理之中的事。25岁的周蜜最近状态一直不错,她面对小将谢杏芳的竞争,优势相对要明显一些,最近李永波在征求教练组的意见时,绝大多数的人也都投了周蜜一票。

  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已审批了羽毛球队的奥运名单(不出意外这几位人选将不会有变),因此李永波也比原计划提前两天,改到明天下午两点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公布最后的名单。

  陈宏告别雅典

  再过一天,中国羽毛球队将正式向外界公布奥运会名单,对于目前世界排名第二、25岁的福建选手陈宏来说,他将面对一个无比残酷的事实:随着本次奥运会的落选,他将终身憾别奥运会了。

  与30岁的老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宁相比,25岁的陈宏似乎还很年轻,但在高手如林的国家队中他早已算是老将了,仅比他大两岁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吉新鹏在两年前就已经退役了。对陈宏而言,这次参加不了奥运会,那么2008年已经是29岁的他要想参加奥运显然是更困难了。目前在国家队已占据了一、二号单打位置的小将林丹和鲍春来在四年后更不会给老将任何的机会了。上周,在参加了马来西亚公开赛之后,陈宏在国家队中练得格外卖力,他也期待着自己能在当打之年参加一次奥运会。但他最终还是落选了,据说落选的原因是“心理素质不好”,他也就此与奥运会擦肩而过。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