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洪钢:奥运羽球上双保险 不拿冠军也算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8:59 南方体育

  □洪钢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不算奥运积分,能否参加奥运会和这项赛事无关,但是奥运会的种子排定是根据这项赛事之后的世界排名。因而,中国队全部主力出动,确保强项女单、女双和男单保住一、二号种子位,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奥运会的上下半区都有人把守,因为奥运会抽签除了一、二号种子分在上下半区,没有任何其他避让原则。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中国队参加大马公开赛,当然不是冲着冠军和奖金去的,只要实现了上述目标,就算基本完成任务。这次比赛之后,女单和女双的优势地位仍然不可动摇,一、二号种子非中国队莫属。男单比赛杀进决赛的是李宗伟和朴成奂,一个排名第15,积分和陈宏差了将近1100分,另一个更是排在20名开外,即使他们拿到四星级公开赛冠军的420个积分,也不可能追上林丹和陈宏。

  马来西亚公开赛开打之前,对中国男单保住一、二号种子位威胁最大的是东道主选手黄综翰,他世界排名第三,和陈宏相差不到200分,其次是排名第五的韩国李铉一,如果他拿到冠军,而陈宏、鲍春来战绩糟糕,也有希望攀升到第二位。然而比赛开打之后,一切顺利得惊人,黄综翰第一轮就被焕发第二春的皮特.拉斯姆森淘汰,而李铉一干脆面都没露。比赛刚过一天,中国男单这次比赛的主要任务就宣告完成。

  真正有意义的争夺一结束,男单高手们也就自由发挥了。反正奥运会上能打到第几轮只有看签运,在马来西亚打得再好也没用。越是有望在奥运会摘金夺银的高手,越不愿意在马来西亚显山露水。黄综翰赛前表示,能拿下自己的第一个马来西亚公开赛锦标当然好,但是如果今年达不到这个目标也不会让他寝食不安,毕竟奥运会是最重要的,只要他知道自己在按照正确的步骤前进就够了。

  倒是李崇伟这样的年轻人赛前就说,现在我才不考虑奥运会的事呢。也许,在他们看来,奥运冠军不是自己这一流的选手能想的,不如脚踏实地,先把看得见的冠军揣在兜里再说。抱着“能捞就捞”的心态出征,李崇伟连砍盖德、鲍春来、陈宏三大顶尖高手,让人不禁联想起悉尼的吉新鹏。这也说明,如果某人奥运会的签运差到谁都觉得他不可能夺冠,那可能此人的机会就来了,“赢一场够本,赢两场赚一个”的口诀将是一张特别通行证。

  外战易平,内争不断。李永波说,中国队男单奥运人选只看状态、心态。这次陈宏如果能在半决赛拿下李崇伟,进而获得冠军,无疑是对自己状态最好的说明。可惜,决胜盘又是一个界外球的判罚影响了陈宏的情绪,导致他最终失利。现在看来,陈宏和鲍春来的状态、心态都是半斤八两,也许另外一个李永波提到过的标准——兼顾2008年——就会起作用了。陈宏的技术号称“当今第一”,但是羽毛球毕竟是一项胜负竞技,它的王冠本就不是为完美主义者准备的。

  附: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榜

  女单:张宁女双:高/黄穗混双:张军/高

  男单:李崇伟男双:李万华/钟腾福(马来西亚)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