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大马羽球赛女单告捷男单溃败 国羽奥运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7月4日降下帷幕。虽然该赛仅是国际羽联的一项四星级赛事,且没有列入雅典奥运会系列积分赛之列,但由于该赛距离雅典奥运会仅一月之余,对各国选手来说,无疑是一次极好的热身之机,因此大马之战仍吸引了当今羽坛几乎所有高手的前来赴会。在这样一场特殊的战役中,尽遣主力出战的中国羽毛球队却呈现出阴盛阳衰的局面,虽然这一结果多少出人意料,但对国羽队将士们来说,却无异于一帖及时的“清醒剂”。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虽然近四年来中国女单取得了90%以上的国际比赛冠军,但“三大高手”龚睿那张宁周蜜均有失手于外国选手的纪录,这多少成为中国女单将士们心头上的一大阴影。此行大马之行,卷土重来的中国女单选手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女单选手表现出色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四朵金花”龚睿那、张宁、周蜜和谢杏芳此次外战均保持全胜,她们都顺利进入八强。1/4决赛中,龚睿那没有给韩国的全在娟任何机会,以11:5和11:1轻松获胜。老将张宁则以11:0和11:3完全压倒了丹麦名将马尔廷。半决赛中,现效力于法国队的四川籍前国手皮红艳,面对经验、技术和体能俱佳的张宁,根本没有任何还手的机会,两局比赛仅得7分。周蜜则在“姐妹阋墙”战中战胜了队友身为一号种子的队友龚睿那。周蜜状态的回升则是中国女单大马之行的第二喜,周蜜的综合实力曾是中国女单中最强的,悉尼奥运会后她一度占据了中国女单的头把交椅,近两年由于受伤病之困,成绩出现了一定下滑,在国际比赛中先后栽在金京兰、皮红艳、马尔廷等强敌手下。对中国女单来说,周蜜奥运会前夕的东山再起无疑是一个好的兆头,雅典决战中,中国女单“三姐妹”将以更为坚厚的实力和心理接受张海丽、马尔廷、全在娟、皮红艳的挑战。

  在中国女单全线告捷的同时,中国女双也没有重蹈韩国公开赛、日本公开赛和尤伯杯赛的覆辙。三对女双选手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均杀进四强。半决赛中,面对尤伯杯赛中曾击败过自己的韩国选手李孝贞/黄游美,杨维/张洁雯咬住牙关,以2;1力挫对手。当然,中国女双此次所包揽的金银牌,其成色多少打了些折扣,因为韩国队把她们的第一双打罗景民/李敬元雪藏在家。这对选手在今年的韩国、日本两站公开赛先后把我们的三对高手掀于马下,成为中国女双的心腹大患。韩国方面未让罗景民/李敬元出击大马,“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可以预料,雅典奥运会赛场上,罗景民/李敬元、李孝贞/黄游美必将向中国女双发起强烈的攻势,对此,中国女双必须在最后的备战做好足够的战术和心理准备。

  与女将相比,中国男单的表现则令人堪忧。在5月份的汤杯赛上有突出表现的新秀林丹鲍春来均“夭折”于1/4决赛,两人分别败在二流选手韩国人朴成焕、马来西亚选手李崇伟。虽然两位老将夏煊泽陈宏顺利跻身四强,但在半决赛中,他们两人却无一“生还”,夏煊泽成为朴成焕的“拍下鬼”,陈宏则未能抵挡住李崇伟的冲击。值得的一提是,名将黄综翰陶菲克、索尼也此次也匆匆出局,男单秩序之乱由此可见一斑。中国男单四大高手的全线败退,肯定会使李永波在选择奥运会人选时更为头疼。而此前战绩和名气平平的朴成焕和李崇伟的异军突起,也使奥运会男单夺冠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完全可以这么说,整体实力无人可比的中国男单并不具有较高的夺冠概率。

  近两年来表现神勇的中国男双此次全面败退,多少有些令人吃惊。以往,中国男双处于低谷时,常常靠推出新组合,打外国著名组合一个措手不及,此招试不爽。这次已是贵为二号种子的蔡赟/付海峰却被对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俩倒在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印度尼西亚新人汉德拉/马基斯的“乱棒”之下。另一对组合桑洋/郑波也未能在四强中找到位置。大马之战的失利提醒我们,中国男双要真正立于世界顶尖之列,尚需时日。汤仙虎和弟子们欲想在雅典赛场上有所收获,途径只有一条----像以往一样,拼字当头。

  已有半年多未尝到国际比赛冠军滋味的张军/高凌,此次打败韩国名将金容铉/李孝贞摘取金牌,多少给自己的自信心得到了提升。胜利后的张军/高凌同样应该看到,惯于在大赛前耍手段的韩国队没有让他们的“国宝”金东文/罗景民露面,而这对神奇组合已在近一年时间内对张军/高凌保持着八连胜的压倒性优势。以张军/高凌的实力,他俩目前处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当然,竞技场上并不仅仅是凭实力论胜负,张军/高凌在上届奥运会之所以能夺标而出,更多地靠的是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搏杀气势,今后一个月的备战时间不足以使张军/高凌的实力上升一个台阶,但届时他俩如能重新拾起四年前的气势,金东文/罗景民届时能否保持“刀枪不入”的神功,谁也不敢打包票。这,也是国人们所期待的。 (南川)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