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李永波:奥运选拔不搞特殊 标准为实力加对外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梁潇潇报道 6月27日,中国羽毛球将离开集训地湖南益阳,前往吉隆坡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7月中旬,雅典奥运名单也将公布。临行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强调,奥运会名单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实力”,而非“地域”。

  “连轴训练”开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记者:在益阳的55天训练,中国队教练组是如何安排的?李永波:益阳训练分三个阶段:6月4日至今,主要进行恢复和正规训练;6月中旬至7月初,运动量会相应增大,这时候队伍主要进行体能和技术方面的强化;马来西亚公开赛结束的四周是最后冲刺期,中国队将以技术细节处理与调整心态为主。

  >>目前队伍状况如何?

  <<中国队夺尤杯仅发挥了50-60%。高崚的腿伤、张宁的脚伤、张洁雯的肘伤和龚睿那的伤严重影响了队伍发挥。到益阳后,4人已基本痊愈。 前几天,教练组还组织队员爬了附近海拔365米的回龙山,每名选手必须跑五六个来回。队员们反映,这是第一阶段训练中最辛苦的一天。

  >>本周有什么安排?

  <<教练组将组织队员观看奥运主要对手录像,这个活动是每天进行。另外,由于模拟奥运会的特别训练场仅3块,中国队5个组不得不分上、中和下午3个时间段进行连轴训练,单位时间内量上得较大。

  标准:实力&对外战绩

  >>您曾表示,决定雅典奥运名单时,不会把世界排名视为唯一考评标准。

  <<我一直强调,中国队入选奥运会的标准只有一条——实力。奥运会是体坛第一盛事,我们会选择实力最强、状态最好的运动员。

  >>中国队准备将奥运名单的悬念留到什么时候?

  <<目前,在奥运会羽球5项比赛中,中国队男双、混双没有争到奥运会3个满额,实际上已经确定奥运会名单。但在男单、女单和女双上,我们都超额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在国际羽联规定的最后报名期限——7月21日前,即7月15日,中国队将会确立最终名单。

  >>鉴于林丹的状态与夏煊泽的经验,男单人选实际上就是世界排名第四的鲍春来与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陈宏的竞争?

  <<鲍春来和陈宏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但这四人竞争奥运会的机会是均等的。当然,除了实力,我们还要考虑选手与国外主要对手之间的战绩。谁对外战绩优异,谁入选的可能性就大。

  >>目前中国男单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

  <<就今年汤杯赛而言,对中国男单威胁最大的应是丹麦金童皮特·盖德和马来西亚的黄综翰。盖德伤愈复出后,虽然整体实力已无法与他最强盛时相提并论,但丰富的大赛经验使他较过去更为老练,临场更擅长捕捉战机。至于黄综翰,身材高大,手感绝佳,临场发挥非常稳定。

  另外,韩国的李炫一、印尼的索尼、陶菲克、马来西亚的罗斯林、哈菲兹及丹麦的乔纳森、新加坡的罗纳德等都具备较高水平,并屡有战胜中国男单的记录。他们中任何一个选手都可能给中国男单制造麻烦。

  测试,与名单无关

  >>本次集训有4位选手来自湖南(男单鲍春来、女单龚睿那、男双郑波、女双黄穗)。有人认为,这次奥运会名单,可能会受周边环境所左右?

  >>湖南是羽毛球之乡,湖南省也特别关注本次中国队集训。除为球队提供十余块训练场地外,还特别安排了3块在灯光、风向、格局和环境颜色等与奥运会赛场相似的训练场。这是我们受到干扰最小的一次奥运前集训,对此我很感谢。但这不是影响我们做决定的理由。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队将进行3次队内测试赛,并根据测试赛结果敲定奥运参赛名单。

  <<确切地说,我们这次只准备搞2次队内测试赛。不过,测试赛主要是模拟奥运会,与确定名单没有任何关系。

  >>教练组做了哪些部署?

  <<比如,由于雅典奥运村离羽毛球比赛场馆需要50分钟路程,教练组在测试赛前会将队员拉到离益阳约50分钟的长沙住宿,第二天再返回比赛场馆,让选手适应奥运氛围。

  >>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国队将派哪些选手参加?

  <<本次公开赛关系到世界排名,也关系到选手在雅典的种子排位,加上我们的主要对手都会来。因此,我们将派出全部奥运集训队员奔赴吉隆坡。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