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重温汤姆斯杯夺冠时刻:那一夜 中国羽毛球队无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09:47 中国体育报

  周日的下午,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重播了汤姆斯杯决赛中国与丹麦一战,一下子将已经开始转淡的记忆拉回到了5月15日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

  那天晚上,历经艰险的中国队终于站到了汤杯决赛场上,而那座阔别12载的汤姆杯就放在场地外的一张桌子上,静静地闪着银光,等待着最后的胜利者将它高高举起。为了重新捧起这座代表世界男团最高水平的奖杯,中国队苦苦奋斗了12年,几度沉浮,几度与它擦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肩而过,这天晚上,这座奖杯再度放在了中国队的面前,而且近在咫尺。雅加达时间晚上7点,与丹麦队的决赛准时开始,正如中国队赛前所预料的,丹麦队无愧是中国队在此次汤杯赛的最强劲对手,从首盘单打开始,中国队便遇到了开赛以来最顽强的阻击。

  比赛在缓慢地向前推进,每分每秒、每一次出球既考验着场上选手的意志,同时也折磨着场外观战者的心脏。场上的激战通过电视信号让更多的人亲眼目睹,而发生在场外的林林总总,其精彩与刺激的程度则丝毫不亚于场内。

  林丹拿下首盘后,男单主教练钟波看似平静地走出比赛馆稍事休息,可一握他的手,才发觉他的手冰冰凉,而且仍然在微微发抖,刚想跟他聊几句,他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有吃饭,这回才感觉肚子有点空,于是走回赛馆拿了一个面包充饥。

  鲍春来成功上演大逆转为中国队夺下关键的一分后,一向腼腆的他也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跟林丹一样把被汗水湿透的球衣一脱,扔向观众席,顿时引起观众席的一片躁动,其中两位华人观众同时抢到球衣,两人都死死抻住衣服的一角,谁也不肯放手。这时,中国队的领队和教练们连忙跑上前劝阻,并表示再送一件队服给他们,他们这才罢手。不过,他们的举动引来了维持秩序的警察,最后,那件珍贵的球衣被警察收走了。

  当郑波/桑洋为中国队夺下致胜一分后,男队的小伙子们兴奋地把总教练李永波抛向空中,而一直在场外拼尽全力为他们加油的女队队员则纷纷流下激动的热泪。女单主力龚睿那整场比赛一直站在凳子上,脸上画着两面国旗,手拿铃鼓,一刻不停地跳着、蹦着。见男队的队员开始领奖了,她又忙着给他们拍照,嘴里一个劲地说着:“太好了,太好了!”女单老将张宁自打看到汤杯到手那一刻起,眼泪就止不住地向外涌,她说:“这比我们拿尤杯还激动,还开心!”

  中国队回到驻地希尔顿酒店时已是当地时间5月16日的凌晨近1点,由于第二天还有一系列活动,晚上便要返回北京,队里并没有组织什么特别的庆祝活动,队员们早早就回房休息,教练们则聚到总教练李永波的房间,喝一下庆功酒。夺杯后一直表现平静的李永波,虽然还在说自己今天一点也不紧张,真的很平静,但不经意间,他还是说了一句,今晚我好想喝醉一次。

  第二天早上11点,中国队的全体人员来到酒店的露天游泳池边,准备跟两座奖杯一起照个全家福。队员们大多面露疲惫,尤其那些昨天拼命喊加油的队员个个嗓子嘶哑,几乎说不出话来,一看他们的神态就知昨夜大家都兴奋得无眠,张宁说,昨夜回来后一直在房间里跟队友们聊天、打牌,直到清晨5点才睡,问她嗓子怎么了,她开玩笑地说:“我们昨天都为男队‘失声’了。”

  现在距那晚已经过去10余天,但感觉仿佛还在昨天。那夜,汤杯重回中国队的怀抱,那夜,为汤杯无眠。

  作者:胡 岩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