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明星追踪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昔奥运冠军今国少当家人 吉新鹏:做“保姆”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21:28 沈阳今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奥运图片
吉新鹏

  今报讯昨天,在威克多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上,记者见到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吉新鹏。如今的吉新鹏已经是中国青少年羽毛球队的主教练,目前他手下有一批极具潜力的年轻队员,这些年龄在15至17岁左右的小队员极有希望成为未来中国羽毛球队的接班人。谈起羽毛球,吉新鹏有说不完的话。

  很喜欢现在的教练生活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记者: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你选择了急流勇退。当初,你为什么没有像其他奥运冠军那样选择上大学?

  吉新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我打了一年球,接着我受中国羽协之邀,出任中国青少年羽毛球队主教练,这一干就是三年。

  记者:如今你带这些小队员已有整整三年时间了,刚开始是否感觉很累、很琐碎?

  吉新鹏:其实,刚开始担任中青队教练的时候,很多人都反对我做“保姆”,他们觉得成天面对这些小孩子有什么意思啊?但是我感觉做“保姆”其实也挺好的。如果能把自己感触最深的东西传授给他们,这也是一件令自己感到高兴的事儿。

  辽宁羽球很有希望

  记者:目前在中青队中也有一位非常不错的辽宁籍男队员叫周文龙,你能评价一下这位小队员吗?

  吉新鹏:这位小队员非常不错,训练中非常刻苦,技术也非常不错,但他也有自身的不足,像速度慢、场上的应变能力仍需提高等等,如果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解决好这些问题,那么他将非常有希望成为一位优秀的选手。

  记者:你认为在这些小队员中谁最有希望成为中国男子羽毛球队未来的第一单打?

  吉新鹏:这还很难说,目前在我们队中有七八名队员都非常不错,在以后几年时间里,谁如果能刻苦训练、能脱颖而出,那他就将成为未来中国国家队中的主力选手。希望中国包揽奥运冠军

  记者:雅典奥运会马上就要拉开战幕了,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你认为谁最有希望为中国队夺得男单冠军?

  吉新鹏:这个问题应该由李总教练回答吧!不过,我希望中国选手拿冠军,我对他们充满期待,希望中国队包揽五项冠军!

  记者:想没想过在未来几年后担任中国国家队教练?

  吉新鹏:我还没想那么多。现在我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任何工作都应该一步一个脚印。

  (首席记者隋小光)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