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羽球队回京:汤杯遭“肢解” 小鲍意志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在汤尤杯赛上捧得双冠的中国羽毛球队载誉而归,刚刚抵达的北京的中国羽毛球代表队手捧闪闪发光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在国家体育总局新建成的办公大楼大厅里面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为他们举行的简短而隆重的庆功仪式。

  17日中国羽毛球队离开雅加达在新加坡转机于今天早上6:20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最先达到体育总局的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只听身边的一阵人头攒动,李永波马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上被里三重外三重的媒体记者所包围。谈到12年后夺杯后的感觉,李永波直言,是高兴,但是从他的脸上看到的不仅仅是高兴,有些激动,有些忆往昔感慨万千……。这时,一辆大巴缓缓驶入体育总局的大门,又是一阵人头攒动。最先走下来的是手捧汤姆斯杯的林丹和手捧尤伯杯的龚睿那,接下来的是男队的略现腼腆的鲍春来、帽子压地低低酷酷的蔡赟……,接着是女队的白净的张宁、依然用招牌笑容打动着每一个人的高凌……,难得有机会这么近距离的看到中国羽毛球队所有的英雄们。

  走进大厅的中国羽毛球队的将士们接受的是鲜花的欢迎,虽然经过长途飞行后难掩脸上的倦容,但是大厅里面喜悦的气氛还是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看到将士们一个个鱼贯走入,有人在悄悄地数着,这是林丹,这是鲍春来,这个是大嘴……男队和女队列队分别站在主席台的两侧,一边身穿一身黑T恤的帅小伙们,一边是身着淡粉色T恤的美丽姑娘。

  总教练李永波介绍了中国羽毛球代表队的每一名成员并回顾了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他表示,在本届汤尤杯赛上,中国羽毛球队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卫冕尤伯杯并夺回汤姆斯杯,获得荣誉过后,中国即将投入紧张的奥运备战,希望在三个月后的雅典再续辉煌,担任本次中国羽毛球代表团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志坚代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国家体育总会和中国奥委会对中国羽毛球队取得的成绩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并勉励他们在奥运会上再立新功。

  在比赛中出任第一男单并为中国男队勇夺汤姆斯杯立下头功的林丹代表运动员发言,除了感谢领导和媒体的支持,林丹也是把三个月后的奥运会看得更为重要。汤姆斯杯的荣誉后等待中国羽毛球队的是更为艰苦的奥运备战,中国羽毛球队一定会像认真备战汤尤杯一样备战奥运会,期待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采访花絮:

  简短的欢迎仪式以后,各大媒体冲向摆在林丹面前的汤姆斯杯,慌乱之中,汤姆斯杯竟然被人不慎一脚从奖座上踢翻,奖杯的盖子也掉落在地上,引来一阵喧哗,好在林丹身手敏捷而且颇具大将风范,马上将奖杯扶起,捧在手里,接着又气定神现地捧着奖杯摆出pose接受媒体的采访和拍摄。这个小小的意外倒是让大家多了一次超近距离接触汤姆斯杯的机会。

  身高1.87米的鲍春来是中国羽毛球队中身材最挺拔的一个,所以也是最容易被辨认的一个。在汤姆斯杯决赛中出任第二单打的鲍春来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而这个帅小伙面对媒体还是那么平静和谦和,他只是淡淡得说了一句,我在比赛中尽了最大的努力。面对记者关于在比赛中究竟是技术战术、体力或者别的什么让他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高大的鲍春来低下头来面向着记者说,我在比赛中技战术的发挥不是太好,而最后能取胜是意志的胜利,全队的鼓励增添了我的信心,能战胜约纳森是在信心的帮助下意志和努力取胜的结果。

  中国羽毛球队男双教练汤仙虎是最后离开的一个人,带领中国羽毛球队男双开始走出低谷的老人本来并不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但是面对热情的媒体,汤仙虎还是吐露了自己的心声。能获得汤姆斯杯当然非常高兴,而中国男双队员在场上表现出的气势令人振奋,蔡赟和付海峰的配对尽管还不满两年却已经开始走向世界高峰,但是经验不足仍是中国男双选手在奥运会和以后的大赛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如何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三个月的时间里让中国男双继续提高,汤仙虎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这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秘密。让我们拭目以待,且看汤仙虎如何密练中国男双!(弗兰)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